本篇文章1915字,读完约5分钟

在生产车间,工人们紧张而小心地制造机械零件,安装农业机械和设备;在建筑工地上,机器的声音隆隆作响,塔楼矗立起来,新的建筑从地上拔地而起;在田间,一个全新的大型洒水器不断旋转,向秧苗均匀喷水。这是记者近日在翁牛特旗采访宏宇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丁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睦节水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等几家非公有制企业时看到的可喜景象。在乌丹商贸物流园区和翁奇玉龙工业园,2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崭新面貌。这一切都离不开翁奇委员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龙翔非公有制经济百花齐放

近年来,翁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赤峰市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非公有制经济在繁荣城乡经济、增加财政收入、扩大社会就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旗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真心实意为我们做实事、做好事,不仅在地价、水电等方面给予我们最大优惠,而且不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拓展和畅通融资渠道,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今年我们公司开发蔬菜市场时,政府主动协调并帮助贷款3000多万元。落户五丹商贸物流园区的赤峰润海贸易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

龙翔非公有制经济百花齐放

翁旗委员会和政府坚持把发展和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作为全旗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以旗委员会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领导小组,并在旗工商联设立办公室,抽调4名精干人员负责全旗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旗工委和政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个体私营企业和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听取意见和建议,研究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非公有制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代表将不时召开座谈会,听取非公有制经济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发展环境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在财税支持方面,近年来,旗财政每年提供不少于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补充中小企业担保贷款平台,力争支持2000万元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

龙翔非公有制经济百花齐放

内蒙古灵芝马铃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整个马铃薯产业链的企业,在翁旗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下,与全旗所有非公有制企业一样,越来越壮大。截至2012年底,公司共完成商品马铃薯生产、种薯繁育和全粉加工投资4.5亿元,年产值1.2亿元,纳税568万元,安置就业500多人。我国非公有制企业的每一步发展和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努力和大力支持。公司的干部和工人对此深受感动。

龙翔非公有制经济百花齐放

积极构建非公企业综合多元化服务体系框架,努力完善非公企业共享平台,这在翁旗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减轻企业负担,五丹商业物流园区管委会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允许企业在建厂时就近放土,回填时收回,多余的土通过联系交通部门用于铺路。自2010年以来,它为园区内的10家企业节省了近300万元。从招商引资到企业建设和运营,管委会始终遵循服务宗旨,免费处理各种事务,包括为企业制作宣传横幅和标语,从不向企业收取一分钱。

龙翔非公有制经济百花齐放

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明确提出要重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为实施这一战略规划,结合我市提出的435422发展思路,翁旗迅速召开了全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会议,出台了《关于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意见》(第61条)、《关于进一步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的规定》等一系列政策。为了真正解决企业问题,旗委和政府实行了旗级领导干部和部门联系非公有制企业的办法,119个单位的31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和负责同志联系了62家非公有制企业,现场解决了实际问题。同时,将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纳入部门级团队考核目标,颁布了《翁牛特旗2013年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和细则》。与此同时,全旗取消了118项行政审批项目,43项下放至苏木乡便民服务中心。取消分权的比例达到54.6%。驻旗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部门数量由18个增加到30个,行政审批项目派驻156个,从根本上解决了审批项目多、程序多、时间长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旗委和政府积极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平台,组织银企对接会,共同分析企业发展状况,解决企业融资困难,进一步建立和巩固银企互助共赢的合作关系。今年以来,旗内7家金融机构和15家非公有制企业同意贷款金额已达3.2亿元。

龙翔非公有制经济百花齐放

为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旗政府正在努力纠正一些地方行政效率低、服务不到位、发展环境差等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在旗政府中的作用,大力宣传报道翁旗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开设专栏和专题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宣传报道非公有制经济中的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和优秀个体工商户,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民创业热情。(记者冯启亮)

标题:龙翔非公有制经济百花齐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