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7字,读完约2分钟

3月20-22日,第十八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隆重启幕。作为亚洲激光、光学、广电行业盛会,以80000平方米面积,汇聚近1200家展商,展示光电技术全产业链!


众多优异展商中,海目星携先进激光光源与前沿智造技术闪耀登场,以多领域的应用创新与前瞻性的技术理念备受瞩目。



多年沉淀,推出全新激光设备核心器件

此次光博会上,海目星重磅推出飞秒红外、绿光激光器,以其极短的激光脉冲、极高的峰值功率、优良的光束质量、一体式的集成设计和高稳定性等优势,广泛用于各种脆弱性和高性能材料的精微加工,为激光创新应用提供全新思路。


【飞秒系列激光器】

1.png

微信截图_20240322132001.png


2012年,海目星正式组建激光器研发团队,开发出首款5W风冷紫外激光器(纳秒系列);2019年,由纳秒跨入皮秒的研发领域;2023年,自研小功率飞秒激光器。多年以来,在激光光源领域,逐渐实现从中红外到紫外全波段覆盖,构建起成熟、系统的自主创新实力。


微信图片_20240322141518.jpg


并且,海目星不断将自研的定制化激光器用于公司设备的研发制造,更加灵活高效地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助力众多行业客户解决痛点的同时,持续赋能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迭代与产业变革。


立足前沿,探索未来产业的发展路径



展会期间,海目星围绕“激光+智能制造”带来八场精彩演讲,从数字化、智能化的激光应用案例分享,到新赛道、新领域的选择与开拓,全方位聚焦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与现场嘉宾互动频频,交流热烈!


海目星董事长特助、激光光学专家陆明博士


其中,负责海目星先进激光技术研发工作的激光光学专家陆明博士围绕SLM的光束整形技术展开主题演讲。他指出,光斑整形正逐渐成为激光加工的重要工具,以算法为核心的数字化光斑整形更是作为激光应用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不断推进激光技术变革性突破。


目前海目星数字化光束整形平台已基本搭建完成,预计未来该平台将承载海目星大量光学研发测试以及激光和材料相互作用的验证工作。


全球智造、全球创新的舞台上,海目星将持续夯实激光光源、激光控制技术的根基,不断拓宽激光应用边界,从3C延展到锂电、光伏、新型显示,在未来还将延展到生命科学、泛半导体等领域。以无限创新,迎接无限挑战;以不断突破,实现技术引领。


标题:绘就光时代!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海目星多款自研飞秒激光器实力出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372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