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1字,读完约3分钟

9月1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立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杰、杨元新出席会议,副主席张主持会议。

毕立夫在听取了赤峰市部分企业家的发言后指出,要总结成绩,找出差距,充分认识非公有制经济在全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非公有制经济总量持续增长,企业数量持续增加,带动能力持续增强。但是,西部联盟城市和发达地区在总量、规模、增长率和投资等方面还存在差距,还存在投资环境不完善、政策执行不到位、产业整体素质不高等问题。大多数非公有制企业仍然属于传统产业,处于产业链的低端。赤峰市资源型产业比重较大,受市场影响较大,增长稳定性相对较差。然而,非公有制经济具有投资需求强、运行机制活跃、增长稳定性强的特点,对优化结构、提高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视和实施非公有制经济,确保全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赤峰市召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毕立夫要求我们要增强信心,主动成为市场经济的主人。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当企业经营形势好、产品市场好时,抓紧做大做强,努力把规模、产品和管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加快企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步伐。为了保持健康发展,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模式必须转变,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创新管理。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加强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通过技术改造促进设备更新,通过创新促进产品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全力打造企业品牌。品牌建设是企业综合素质和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提高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的有效措施。

赤峰市召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强化品牌意识,制定长远发展战略,严格控制产品质量,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争创品牌企业和名牌产品,打造更多知名品牌,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竞争力;我们应该进一步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企业能够发展壮大,不仅是因为企业家自身的努力,也是因为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只有回馈社会,个人价值和企业价值才能得到充分体现。希望企业家在关注弱势群体、帮助贫困人口、建设城乡基础设施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赤峰市召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毕立夫强调,要优化环境,改善服务,尽一切努力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永远把企业放在心里。倡导和要求党政干部多与企业家沟通,把行政资源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优化组合,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有必要加强政策的实施。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家、自治区和赤峰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梳理和总结扶持政策,找出政策盲点,加大执行力度;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市场功能。通过减少投资项目审批、生产经营活动审批、资质许可、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商业体制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铺平道路,放松和减轻负担,激发企业和个人的创业创新活力。要大力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与非公有制企业在基础设施、园区建设、市政设施、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要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建立透明的政府环境、有序的执法环境、良好的服务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赤峰市召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毕立夫最后强调,赤峰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处于提高质量和调整方向的关键节点,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始终以乐观、进取、务实的精神应对困难,开拓事业,我们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高峰,创造事业新的辉煌。

赤峰市召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召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48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