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3字,读完约1分钟

敖汉旗新会镇工会根据本区的实际发展,以各项活动为载体,致力于为员工服务。正确处理工会的建立、规范运作和发挥之间的关系,促进城镇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

加强宣传,扩大工会覆盖面。围绕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工会,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积极宣传企业建立工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正确引导用人单位和职工达成共识,加快基层工会建设步伐。到目前为止,全镇新增工会11个,会员200多名,促进了企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

开展创造活动,增强工会的吸引力。企业创建技术专家的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工人在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通过这些活动,大多数青年工人的安全意识、素质和技能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大多数工人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和抗拒违章指挥的主观现象得到了消除。

关心职工权益,增强工会凝聚力。镇总工会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职工送温暖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工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使职工真正感到工会是我的家。大型企业普遍建立了集体协商制度,签订了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和劳动安全专项协议,企业建立和签订率达到100%。(通讯员田

标题:新会镇工会致力于服务职工,促进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