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4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以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始终坚持“不减不增不减、实事求是”的评审理念,有效遏制了财政投资和建设项目的高估和计算,更好地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截至10月底,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共评审项目97个,金额6.7亿元,金额5.8亿元,减幅13%,有效提高了财务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目前,市财政投资评估中心正在对市体育中心二期工程、赤峰公共服务广场等重大投资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评估。

赤峰市财政投资评估工作挤出13%的水用于项目建设

完善制度,扩大考核范围。为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我市制定了《赤峰市本级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和《赤峰市本级投资评审内部操作规程》,内容包括财政资金、政府融资、基本建设、交通运输、农业、水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以其他方式借入需要政府偿还的项目,以及国有资产产权或使用权置换。

完善机制,严格审查程序。建立和完善了先评估后预算、先评估后招标、先评估后采购、先评估后拨款、先评估后审批的评估机制,实现了金融投资项目的全方位动态管理。各类财政性资金用于建设项目预结算的,必须经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审核,否则不得安排资金拨付和办理项目结算。

科学规划提高评估质量。科学制定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计划,找出工作要点,并根据要点做好财政专项、投资、开发等资金项目评审计划的编制工作。在评估过程中,坚持将评估质量作为评估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实事求是、依法评估、科学评估的原则,不断提高评估质量,极大地节约了财政资金,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记者蔡鹏飞通讯员包建国)

标题:赤峰市财政投资评估工作挤出13%的水用于项目建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7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