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2字,读完约2分钟

寒冷的冬日早晨,记者来到赤峰经济开发区红山公园,展示了生产建设如火如荼的景象。进入正在建设的赤峰九洲通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生产车间、消毒车间等基础车间的土建工作接近完成。该企业负责人屠顺根告诉记者,目前,基地一期工程建设正在有序紧张进行,预计2014年春节前全部完工。

在参观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新进驻红山园区医药工业园的赤峰九洲通现代医疗器械产业基地项目,由赤峰九洲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亿元,主要生产医用注射器、输液器和导管。项目全部投产后,产值15亿元,利税3亿元,从业人员3000多人。然而,像这样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企业只是红山园区众多新企业的一个缩影。

红山区:园区的整个产业链是经济发展的“凝聚力”

参观期间,我们了解到冶金工业园区的特点是延伸产业链,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承接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的产业转移,实现医药企业在中心城市的集聚和发展;推进传统纺织产业升级,延伸纺织产业链中的纺织工业园区;设备制造园区重点建设机械设备制造项目;以硫酸、涟钢废渣和煤矸石电厂粉煤灰为原料,实现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的循环工业园建设全面展开,科学的分类管理模式和生产基地布局,为资源-成品-废物综合利用-再生资源的良性循环发展铺平了道路。今年,红山公园计划吸引投资46.6亿元。到目前为止,工业项目合同投资已达5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2.2%,年度任务超额完成,质量较高。介绍了赤峰龙丹药业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现代中药产品加工,赤峰兆武达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原生态高档羊绒制品,山东龙发钢结构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钢结构生产项目等16个项目,涉及医药、纺织、设备制造、冶金等领域。

红山区:园区的整个产业链是经济发展的“凝聚力”

如今,不断发展壮大的工业园区向每一个前来投资的投资者和建设者展示了绿色产业的活力。红山工业园区的成功建立,不仅实现了循环经济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发展,也为探索新型工业化道路提供了成功范例,为整个区域工业经济的转型发展聚集了强大的能量。(记者孟京行)

标题:红山区:园区的整个产业链是经济发展的“凝聚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cj/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