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2字,读完约1分钟

敖汉旗东大门下洼镇有一支积极的游骑兵队伍,他们忠于职守,勇于吃苦耐劳。他们坚守岗位,日夜穿梭于群山之间,遍布沟壑和群山,为当地的生态建设保驾护航,深受人们的赞赏。

下洼镇现有林地面积25.8万亩,其中重点公益林11.43万亩,地方公益林3.3万亩,商品林11万亩,森林覆盖率33.2%。有21个公益护林员。今年年初,为把这支队伍培养成一支高素质、责任心强、敬业爱岗、有战斗力的护林员,全镇制定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公益林护林员管理办法》,进一步整合护林员,落实护林员管理和保护责任区的职责,建立健全了考勤、奖惩、问责、请示报告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完善了各方面的管理办法和考核制度。对护林员的工作进行不定期和月度的监督、跟踪和检查,根据工作的实际结果进行奖惩,调动每个护林员的护林积极性。对山地巡逻记录和手机开关进行随机抽查,以激发护林员的警惕性和主动性。通过落实责任、加强监督和严格考核,提高护林员工作的正能量,进而提高护林工作的绩效。(驻地记者刘忠有通讯员闫兴瑞)

标题:敖汉旗下洼镇有一支生态建设护航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