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6字,读完约2分钟

只有当城市的绿色环境好的时候,市民才能生活得舒适。3月8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2016年,该市认为要以山区、河流、通道和村庄的绿化为主,在中心城区建设半径50公里的生态经济圈,退耕还林,增加生态保护,增加城市绿化。

赤峰市在中心城市建设50公里的“生态圈”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2016年,我市将在中心城区精心打造一个半径50公里的生态经济圈。以南山生态公园、红山森林公园、西山公园、元宝山孤山森林公园和哈钦旗南北山公园为重点,实施山地绿化工程;实施以金英河、银河河、半枝涧河、昭苏河和锡伯河为重点的河流绿化工程;重点建设环城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和城市主干道的出入口,实施通道绿化工程;以中心城市、乡镇和村庄绿化为重点,实施巩固森林城市、创建田园城市和美丽乡村、以提高质量和增加经济效益为重点的建设项目,大力发展观光休闲公园、观光采摘园和农家书屋,实施经济林产业项目。围绕中心城市半径50公里的生态经济圈,完成20万亩绿地。

赤峰市在中心城市建设50公里的“生态圈”

此外,我市林业局将高质量完成林业建设任务,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完成退耕还林12.01万亩。抓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建设20万亩高效高产经济林,建设120个经济林示范园区,在宁城县、林西县、元宝山区、喀喇沁旗建设平价经济林苗圃,建设中国富民苹果镇、中国文冠果镇、中国蒙古野果镇、中国山杏镇。同时,探索实施PPP模式,拓展重点领域绿化资金的投资模式。

赤峰市在中心城市建设50公里的“生态圈”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在中心城市建设50公里的“生态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6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