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6字,读完约3分钟

68岁的王喜俊和他的妻子每天早上都来西山散步,看着美丽的生态家园,他们不禁感慨:“原来这里的荒山,刮风的时候都是沙。这些年不同了。县里的干部和工人每年都在山上植树。你看,仅仅过了几年,这座山就变绿了,这是一件好事。”

全民义务植树推动了西部生态林格局

据了解,绿化城区及其周边地区是将林西县建设成"生态林西"和"公园式森林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6年以来,该县几个主要团队的领导每年都带头义务植树。每年有100多个县机关单位参加义务劳动,有3万多名干部职工,绿化工程面积每年增加2000-3000亩。为了确保活动的有效实施,该县制定了一项实施计划并组织了一次动员会议。县政府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与各级政府机构和单位签订了义务劳动植树任务书,要求县政府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植树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专门机构,管好每一件事,人人有责,确保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如期顺利开展。

全民义务植树推动了西部生态林格局

林西县城区及周边绿化工程覆盖半径5公里内郁闭度在0.3以下的荒山、荒地、荒坡和疏林地。经过几年的努力,县城周边城镇绿化面积大幅增加,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在全县干部职工义务植树的带动下,各界人士也积极参与其中,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在林西蓬勃开展。在过去的十年里,全民植树近3万亩,其中包括150万株樟子松。蒙古栎、20,000棵云杉和85,000棵杨树。总体成活率在95%以上,保存率为100%。计划在“十三五”期末完成7万亩人工造林工程。项目建成后,林西市内及周边将形成多条生态防护林带、乡村绿化带、道路绿化带和河滩绿化带,不仅为城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还提升了城市品位,改善了人居环境。

全民义务植树推动了西部生态林格局

“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这是全民的要求,也是义务植树的最高目标。十几年来,针对本地区森林少、生态脆弱的现状,全县全面开展了京津封山禁牧、圈养、退耕还林、封山育林、治理沙源工程,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突出“工程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队伍建设、合同履约”的造林机制,坚持“治山治本”与“绿化周边”相结合

全民义务植树推动了西部生态林格局

如今,林西有了新的面貌。近年来,“全国封山育林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等荣誉称号相继落户林西,极大地增强了全县加快林业发展、建设美丽林西的信心。

全民义务植树推动了西部生态林格局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全民义务植树推动了西部生态林格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7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