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1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记者在林西县林西镇东山生态扶贫工业园建设项目园区看到,山上蓄水配水、山坡整地绿化、山下道路涵洞全面展开。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4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主要工程有输水管道工程、山地生态恢复工程和公园道路工程。

林西县建设生态东山,建设魅力家园

“当我们第一次听说要在东山建设生态扶贫工业园时,我们都觉得这条路行不通。一方面,很难保护环境;另一方面,很难找到改变生产的方法。然而,经过政府和专家的耐心分析和解释,人们理解这是为我们的人民致富铺平道路。”正在公园里画柳树的王桂芹开口说话了。“我的家在公园的规划区——小堡子沟村。因为我是一个贫穷的家庭,我优先被市政绿化公司雇用为工业工人,并安排在公园进行绿化工作。我现在是一名固定工资的蓝领工人,每月收入超过3000英镑。你不能等政府来帮助救援。现在机会就在眼前。我打算借点钱跟着大家从事生态产业。这是一个很好的出路。”

林西县建设生态东山,建设魅力家园

当记者走在公园的山路上时,他没有看到机器轰鸣、熙熙攘攘的施工场面。相反,他是如此安静,以至于他只能听到鸟儿和昆虫的声音。偶尔,他从远处看到两三个人在山坡上或森林里忙碌着,但他们也很和谐、美丽。据该项目负责人说,“大型机械将只用于修复道路、桥梁和土地准备。该项目的理念是保护生态,恢复生态,因此它将努力降低噪音,减少排放,维护生态和谐。”

林西县建设生态东山,建设魅力家园

生态基础、旅游桥梁、农业造血、巍巍青山、智慧绿水。在“一江三河四山”为0+的整个规划区内,将建设以自然山体生态修复为主题的多个项目节点,包括育苗、滨江观光、老年度假、休闲广场、华海观光、亲子娱乐、免费采摘、农场接待、农家乐、珍禽园等。涵盖精准扶贫、乡村体育、老年保健、休闲度假等,通过这些节点的建设,促进园区产业发展,通过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和自主创业,最终达到保障农民脱贫的目的。

林西县建设生态东山,建设魅力家园

(记者李振宇通讯员崔彦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全面落实“七五”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六个推进”活动,近日,红山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和红山区司法局联合举办了“法治中国,我的中国梦”文化演出。

林西县建设生态东山,建设魅力家园

演出以舞蹈《舞蹈与舞蹈》开场,独唱节目《唱草原歌》、《江山》、《为内蒙古加油》充分展示了人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配乐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唱出了每个中国人心中的中国梦。通过丰富多彩的演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增强了街道干部和群众创业的决心。

林西县建设生态东山,建设魅力家园

在演出期间,还有关于法律知识的奖品和竞赛,并赠送书籍。与此同时,向街道单位和观众分发了关于普及法律的宣传材料,倡导所有人都应该学习法律、使用法律、理解法律和遵守法律。(记者南鼎常驻记者周悦)

林西县建设生态东山,建设魅力家园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林西县建设生态东山,建设魅力家园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7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