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7字,读完约2分钟

巴林左旗是在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建设的基础上,以保护和恢复生态环境为基础,在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三个方面发挥主动作用,使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巴林左旗生态建设让人们共享绿色福利

京津风沙源工程一期工程启动以来,共实施沙源治理工程930.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5.5万亩,封山育林893.4万亩,飞播造林1.5万亩,森林覆盖率由31%提高到38.9%,提高7.9个百分点。其中,王景山流域万亩人工造林工程效果尤为显著。经过三年的持续治理,该地区改变了以往的黄沙天气,形成了绿树成荫、适宜人类居住的舒适生活环境。沙里河流域10万亩沙源工程经过多年的飞播造林、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治理,形成了一片无尽的绿洲。

巴林左旗生态建设让人们共享绿色福利

多年来,通过实施京津风沙源工程,该旗不仅有效保护了179万亩耕地和292万亩草地免遭破坏和减少,还保护了当地农牧民的收入。生态环境变得美丽,投资环境越来越好。近几年来,已有数百亿资金注入该旗,凤凰山工业园区和道老毛岛工业园区已进驻其他城市的许多知名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该旗还雇用了261户贫困家庭作为生态巡逻员,他们每人分配1万元的生态基金用于保护和补偿。同时,制定了《巴林左旗人民政府生态扶贫资金补偿管理办法》及相关细则,为全旗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孟京行)

巴林左旗生态建设让人们共享绿色福利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巴林左旗生态建设让人们共享绿色福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7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