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0字,读完约3分钟

立冬节气刚过,林西县刮起了北风,街上的人们穿着厚厚的冬衣,当他们站在田野里的时候,他们正处于一种沮丧之中。然而,在林西县林西镇新兴村城市园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水果生态温室里,却温暖而热气腾腾。

走进生态温室,温暖的大地映入我的眼帘,映入我眼帘的是绿色的眼睛,仿佛我走进了春天的菜园。温室里的一个工人正忙着,头上冒汗,但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利用他的休息时间,记者和他开始了家庭生活。在交谈中,我得知他的名字叫龚宝良,是这个村子的农民,也是合作社的成员。他负责这个温室,合作社每天计算他的工资。龚宝亮说:加入合作社后,我们农民可以在家里挣工资,可以毫不拖延地拿到红利,为老人和孩子服务。关键是当你老了,你不想出去。保住你的家要容易得多。龚宝良经营的大棚种植草莓,草莓新鲜、嫩、绿,叶子结实,树肥。龚宝亮告诉记者,这些草莓幼苗将在一个多月内结出果实。春节过后,林西县的普通老百姓就可以吃到当地生产的草莓,而且保证售价低于从南方运回来的价格。它还避免了在从其他地方长途运输草莓时使用防腐剂。特别是这些种植的果蔬,从育苗到成熟采摘都使用农家肥,采用最原始的生态栽培,保证普通人可以放心食用。

生态棚里的“春天很强”

走出暖棚,站在拱棚之间,我们可以看到现代生态农业和现代设施农业的蓬勃发展。据了解,城市园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新兴村第四组,占地128亩,建有50多个大棚,均为拱形大棚钢管结构,抗风、抗暴风雪能力强。合作社建有10个办公室,相应的配套设施包括苗圃、冷库、超市、餐厅和宿舍,完全可以满足蔬菜水果种植的生产和生活需要。

生态棚里的“春天很强”

在育婴室里,记者见到了合作社主任齐玉峰。她告诉记者:在镇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成立了城市园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贴近消费市场和庞大消费群体的优势,重点发展绿色环保、经济效益高的温室蔬菜种植,充分利用温室的保温性能种植反季节水果和蔬菜。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告别了依靠容易储藏的蔬菜过冬的日子。我们认为人们可以在冬天吃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目前,合作社已经种植了八个西红柿和三个草莓,预计将在春节期间上市。这只是开始。明年气温上升时,合作社将逐步引进油桃、樱桃和其他水果。鉴于县城消费者喜欢利用周末休息去周边农村休闲度假的消费趋势,他们会简单地以采摘的形式销售,根本不含任何化肥和农药,尽量在现场吃,让前来采摘的游客能充分体验到亲手采摘水果的乐趣,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不仅卖水果,还带动第三产业。

生态棚里的“春天很强”

谈话中,齐玉峰给记者带了一小杯浓浓的紫色饮料,让记者品尝,入口香甜,有酒味。原来,齐玉凤在合作社里种了几棵葡萄树,这是她摘的葡萄酿制的酒。她说:葡萄种植应该在春季在合作社进行,葡萄种植区位于合作社的最东边,靠近村里唯一的硬化道路。当夏天和秋天到来时,茂盛的树叶和一串成熟的葡萄将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品尝甜酒,展望合作社的未来,一个现代化的新农业村似乎就在眼前。(记者南鼎常驻记者周悦)

标题:生态棚里的“春天很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dl/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