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林西县新林镇旭升园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功转让了一块200多亩土地。据该社社长尹介绍,到目前为止,该社通过托管和承包方式成功转让了4000多亩土地,依靠农机服务实现了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取得了初步成效。

林西县:土地农机托管农民增收

随着农业新常态的发展,谁来种田已经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在这种背景下,盛升徐盛源农机专业合作社采用了半托管和农民土地流转的方式,有效地解决了谁来种地、怎样种好地的问题,完成了对现代农业合作新模式的探索。

林西县:土地农机托管农民增收

旭升源农机合作社开展的土地农机托管服务,是指农民按照服务双方事先约定的生产标准、服务价格和服务承诺标准,用农业机械耕种部分或全部第二轮承包土地,实现从种植到接收的全程(或部分)机械化服务,有效解放劳动力,提高农民生产收入。

林西县:土地农机托管农民增收

土地农机托管收获后,农民应得的利润是产值减去服务成本,再减去客户的土地投资。这样,农民工的收入大约是他们自己转租收入的两倍;对于在家的农民来说,如果他们负责田间管理,平均每亩纯收入可以增加39%左右,在家与合作社合作的收入会更可观。

林西县:土地农机托管农民增收

据统计,2014年,农机合作社自行转让土地3000多亩,对外经营土地7000多亩。服务项目主要包括作物灭茬、翻耕、播种移栽、地膜覆盖、农药喷洒、翻耕、叶面肥喷洒、土地复垦、起垄、收获、深松等。它在服务、质量和耕作进度方面都优于小型农业机械耕作,真正实现了土地增值和农民增收。

林西县:土地农机托管农民增收

2015年,该机构将购置多台大型机械,集中力量持续转移耕地,以全程机械化服务为目标,进一步落实对种植者和农民工的农机托管。届时,将签署一项协议,并签署一项因农业机械耕作不当而减产的经济补偿协议。此外,合作社将与种植基地、农场、合作社和大户签订服务协议,并将进一步探索实施农产品深加工。(记者南鼎常驻记者周悦)

标题:林西县:土地农机托管农民增收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40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