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56字,读完约5分钟

去年12月,我市新的公积金政策出台,出现了许多亮点。继去年的公积金新政策之后,我市的公积金政策又增加了新的内容。6月2日,记者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最近调整的公积金政策增加了新的内容:直系亲属可以共同购房;在本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异地购房时,可以提取夫妻双方的公积金余额;信用记录良好的借款人的贷款期限可以延长到退休后的1至5年,公积金可以支付租金,这给购房者或租房者带来更多的好处。

赤峰公积金政策增添“新材料”

直系亲属可以分享公积金

在放宽公积金的新政策中,不仅对家庭提取公积金进行了重新解释,而且增加了家庭贷款。放宽后的新政提出,家庭成员(包括本人、配偶及其父母、子女)可以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证明他们是直系亲属,可以视为同一户籍。经贷款申请人同意,他们可以使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但提醒市民,这房子只能借一次;父母为子女申请购房贷款时,其子女不得低于16岁;如果父母和子女相互转让所有权并申请公积金贷款,他们将不能享受家庭贷款政策。

赤峰公积金政策增添“新材料”

在异地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

在这个城市,许多年轻夫妇已经缴纳了公积金,但他们面临着在其他地方买房的现实。虽然新的公积金政策放宽后表明我市暂时不能在不同的地方实施贷款政策,但它解释了不同地方购房公积金的结余情况。如果员工已经在本市缴纳了公积金,需要在其他地方购买自己的住房,可以提取夫妻双方的公积金余额购买住房。提取公积金异地购房时,员工购买的住房必须是四种情况之一,即期货房、现房、二手房或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退股时,员工需要准备好《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屋所有权证》、房地产发票、提取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以及提取人和买受人不是同一人的夫妻关系证明才能办理业务。

赤峰公积金政策增添“新材料”

贷款期限可以延长

临近退休的人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时也会感到困惑。因为他们面临退休,贷款期限有限。这一次,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为接近退休年龄的人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提供了方便。根据新政,只要个人信用记录良好、接近退休年龄的员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可以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5年。

赤峰公积金政策增添“新材料”

放宽贷款申请的有效期

在此次调整的新政策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调整了贷款申请的有效期限。申请新住房贷款的有效期可以从自付款之日(房地产发票日)起至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之日止。多层住宅不得超过3年,高层住宅不得超过4年;二手房贷款申请的有效期为房屋所有权办理后2年内。

赤峰公积金政策增添“新材料”

贷款比率已经调整

买房时,首付太高,购房者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新政重新规定了贷款比例,为购房者节省了实实在在的资金。当员工购买自住房屋时,他们购买的是新建房屋和他们的第一套房。最高贷款比例可达80%,最高二套房比例可达70%;如果员工购买二手房,最高贷款比例为60%,对于10年以上的二手房,最高贷款比例为50%。

赤峰公积金政策增添“新材料”

公积金可以用来支付租金

如果公民已经缴纳了公积金,但还没有买房,还在租房,他们就可以享受新政带来的好处,因为在新政中,已经开展了提取公积金支付租金的业务。如果公积金缴存人已连续6个月足额缴存公积金,且本人和配偶已核实其在缴存地或工作地没有自有住房并租住住房,则可提取其本人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支付租金。在提取公积金时,付款人必须提供七种手续,即夫妻双方及其子女在同一户口簿(产权部门出具的证明)、公有住房租赁合同或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证明(产权部门出具的租赁证明)、户籍、租金发票(税务部门当年出具的所有租金发票)、身份证和银行卡。在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根据我市的租赁价格,暂不确定价格:8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年租金8000元,学区住房10000元;80㎡ 100㎡,年租金14000元,学区房16000元;100㎡ 120㎡,核定年租金2万元,学区房2.2万元。如员工确实需要用公积金支付租金,提取金额按此标准核定,各县区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赤峰公积金政策增添“新材料”

公积金可以挽救10种严重疾病

公积金可以用来保护工人的住房和购买住房,如果公民遇到几种主要疾病,如癌症、主要器官移植和尿毒症,也可以提取。新政明确规定,患有严重公积金疾病的员工可以通过提供病历、诊断报告、二级以上(不含二级)医院盖章的医疗保险报销凭证(当年医疗费用专用发票)、提取公积金员工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以及员工与患者关系的证明,提取公积金以挽救生命。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当年个人医疗保险报销的剩余部分。可提取公积金的主要疾病包括:终末期肾病(或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或亚急性重型肝炎、心脏换膜手术、冠状动脉旁路移植、主要器官移植、主动脉手术、急性心肌梗死和严重系统性红斑狼疮肾病。(记者张宁宁)

赤峰公积金政策增添“新材料”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公积金政策增添“新材料”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4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