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0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在朋友圈里,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表声明称,单笔职工公积金贷款业务暂时中止。这条消息引起了朋友圈的讨论,许多网民开玩笑说,单身人士应该尽快找到对象。10月26日,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证实了这一说法。

赤峰市停止了单笔公积金贷款

据了解,9月下旬,民政部表示将不再向任何个人或单位发放(无)婚姻登记备案证明,以方便群众办事。然而,由于没有这样的证据,单身公民在买房时陷入困境。朋友圈中流传的关于暂停单身工人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解释,让单身公民大声疾呼,不能伤害自己。在朋友圈子里,记者看到了《关于暂停单身职工公积金贷款的说明》,说明根据公积金贷款的规定,单身职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必须出具单身证明,但根据民政部文件,我市民政部门不再出具无结婚登记证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是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上级主管部门。到目前为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没有取消单身雇员不出具结婚登记证的要求。因此,我中心积极配合民政局,通过信息共享,查询单身员工的婚姻状况,以取代单身证书。然而,10月13日,民政部发布了一项新的命令,在没有国家法律法规依据的情况下,绝对不允许询问公民的婚姻状况。否则,这是非法的,所以我们的中心不能进行查询。我中心充分理解单身员工申请贷款的急切心情,但没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注销单身证明的文件,也没有查询结婚登记的资格,所以我中心不能擅自注销单身证明和非法出借。

赤峰市停止了单笔公积金贷款

看到这个解释后,记者联系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4年12月11日发布的《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文件第六章第二十三条规定,借款人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及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借款人及其配偶的身份证(军官证)、抵押物的共有人及其配偶、借款人及其配偶的户口簿和结婚证或民政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是根据这份文件来办理业务的,所以如果一个单身公民在购房贷款时没有婚姻状况证明,就不能正常办理业务。

赤峰市停止了单笔公积金贷款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停止了单笔公积金贷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5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