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7字,读完约2分钟

8月11日下午,克奇县土城子镇六个行政村的许多房屋被龙卷风严重破坏。从那以后一个多月过去了。受灾群众的住房重建进展如何?受影响的人能在冰冻前住在温暖安全的房子里吗?9月14日,记者来到灾区现场采访。

克奇8.11龙卷风灾区的房屋重建正在有序进行

记者在土城子镇灾后重建现场看到,以往灾难留下的伤痕已经消失,施工现场正如火如荼,新房子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我们面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灾难发生后,在市、旗政府的帮助下,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灾自救,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展开。到目前为止,灾区重建房屋的主体部分已经全部完成,预计灾民将能够在冬天之前搬进新房子。”土城子镇镇长程说。

克奇8.11龙卷风灾区的房屋重建正在有序进行

土城子镇五台山村沙胡同群村民孙寿泉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家被龙卷风袭击后,61平方米的房屋全部倒塌。按照住房重建补贴标准,我得到了6.1万元的重建补贴,并在原址上盖了一栋新房子,我可以住几天。”

克奇8.11龙卷风灾区的房屋重建正在有序进行

在受影响的家庭李春光的家中,我看到新房子的主体也已经完成,内部正在铺瓷砖,塑钢窗户正在安装。他告诉记者:“这场龙卷风灾难伤了他的耳朵,他被送进了医院。离开医院后,在工作组的帮助下,院子已经清理干净,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房子已经重建,过一会儿就可以搬进来了。”

克奇8.11龙卷风灾区的房屋重建正在有序进行

据土城子镇副市长傅红峰称,龙卷风灾害导致该镇268栋房屋受损。到目前为止,李克强政府共投入2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修复加固193户,1户在建;86户重建家庭正在建设中,估计99%的住房重建工作将在9月底之前完成,所有这些家庭都可以在冬季之前入住。□常驻记者刘玉国通讯员李佳琪

克奇8.11龙卷风灾区的房屋重建正在有序进行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克奇8.11龙卷风灾区的房屋重建正在有序进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fc/8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