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1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进行现场咨询。

4月14日,在赤峰市红山区繁华步行街的购物大门前,赤峰市妇联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大型的家庭教育法宣传咨询活动。这次活动欢迎许多前来咨询的人,包括老人、中年妇女和一些年轻的母亲,其中一些人以小组的形式抱着自己的孩子,甚至还有一些男人前来咨询。咨询小组排了很长的队,这些母亲都很期待,希望能尽快轮到她们,这样志愿者就能回答她们的问题。

赤峰市妇联举办了大型家庭教育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来现场咨询的人排队等候咨询。

从活动开始,协商的气氛就非常和谐。在咨询小组中,一位85岁的老人坐在他旁边,不时地说:“家庭教育非常重要,教育孩子和父母至关重要。”这时,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说:我从事基层教育已经40年了,家庭教育是必不可少的。我非常同意你们妇联经常组织这样的家庭教育现场咨询活动。为老百姓多做实事,解决眼前的燃眉之急。一位中年妇女非常兴奋地谈论她的家庭。她说: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它关系到孩子的生活。不要在家里用棍子教育、打骂孩子。我以前去过那里,我父亲曾经有过打孩子的经历。作为一个母亲,我认真地和我的孩子们讲道理,逐渐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鼓励他们认真做事。从很小的时候起,孩子们就应该小心,保持字迹清晰。最后,我的儿子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毕业后回到了赤峰市。现在他在公安系统工作。如果父母能像这位母亲一样知道如何和孩子交朋友,如何和孩子一起学习,那么他们将真正和孩子一起成长。这是家庭教育工作者真正希望的,也是我们家庭教育志愿者服务小组希望的。

赤峰市妇联举办了大型家庭教育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市妇联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让更多的家庭关注家庭教育,让更多的孩子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记者陈雪琴)

标题:赤峰市妇联举办了大型家庭教育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37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