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5字,读完约4分钟

阿鲁科尔沁旗汉苏姆有几个大学生。大学毕业后,他们加入了工作,但当他们的事业几乎达到顶峰时,他们一起辞职,回到家乡,开始了大获成功的农业,并带领周围的牧民一起致富。牧民们都对他们的主动性竖起了大拇指,并钦佩他们的创业精神。他们是葛子乐·超克图和奥顿·图雅,他们以坚韧和毅力实现了自己创业的梦想。

两个大学生一起有一个梦想

带着梦想起飞

夫妻俩都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他们共同的爱好和梦想让他们走到了一起。葛子乐·超克图出生在阿奇汉苏木一个普通牧民的家里。他的父亲一年到头都在其他地方工作,他家的工作落在他的祖母和母亲身上。当他看着他的祖母和母亲一年到头努力工作却没有挣到多少钱时,他年轻时对他们说:我长大后想学到很多知识,改变我家的生活环境,这样你们就不用这么努力工作了。那时,他心里悄悄地做了一个决定:当他长大后,他会用知识改变他的生活。从童年开始,他就特别喜欢动物饲养,这为他未来的大学专业甚至他的生活和创业指明了方向。2002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内蒙古农业大学录取,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动物科学。在大学期间,许多学生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研究动物育种和动物医学。四年后,他充实了自己,离开了校园。住在韶关镇柴达木嘎查的敖东土亚,也特别喜欢牛羊。她知道牛羊的习性,喜欢和它们作伴。因此,大学也选择了动物科学。

两个大学生一起有一个梦想

带着真诚回来

2006年毕业后,葛日乐以优异的成绩被辽宁省一家畜牧集团聘用。两年后,奥顿·图雅也来到了这家公司。经过五年的努力,葛日乐从技术员到副经理再到分公司总经理,一步步走向成功和辉煌。当他的年薪和社会地位不断上升的时候,他没有忘记他最初的誓言:学好知识,回到自己的家乡!经过与妻子的协商,这对夫妇在2011年毅然辞去了高薪工作,回到了他们的家乡汉书,开始了他们人生中一条全新的创业之路。许多人无法理解。大学毕业后,他们在一个大城市找到了一份体面而稳定的工作。他们不能得到风和雨,他们从九点到五点赚了很多钱,但是他们回到他们的家乡养羊。记者问他们:当你不被人理解,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时,你能接受这种感觉吗?格里勒对克图微微一笑,说道:“没什么。我不是一时冲动做出这个决定的。这是我童年的梦想。我想用我在外面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来改变我自己和我的家乡,从而推动更多的牧民一起致富。”然而,简单的话语却透露出夫妻对家乡的深深眷恋和回家乡的迫切希望。

两个大学生一起有一个梦想

满怀激情创业

在创业之初,困难是可以想象的。他们与兄弟合作投资60万元,共建设了15亩饲料田、1200平方米鸡舍、3000多亩牧场和饲料基地。在选择绵羊品种时,夫妻俩煞费苦心地比较了所有适合当地生长的绵羊品种的产羔率、成活率、体重和肉质,最后决定从吉林购买被称为国宝的短尾寒羊。丈夫和妻子都在牧区长大,他们的大学专业也是动物科学。在发扬传统放牧优势的同时,他们将现代耕作技术融入自己的耕作中,实现优势互补、成本最小化和利润最大化。羊的数量从最初的200多只增加到现在的500多只,年收入达到40多万元。

两个大学生一起有一个梦想

现在,他与当地20多名牧民共同建立了二敦保力格合作社,将先进的耕作技术和经营理念带给牧区和牧民,让牧民们一起致富。去年,它被授予自治区级模范合作社。在盖兹勒的驱使下,附近的牧民口袋鼓鼓的,身体挺直,工作不那么辛苦,日子过得更好。他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在谈到下一步时,他说他想建立一个小牧场来实现自产自销,以解决当地牧民因羊价低而造成的巨大损失

两个大学生一起有一个梦想

选择你最想做的事情,你会有源源不断的激情和动力。尽管创业之路崎岖不平,但我珍惜并享受这一过程,我认为每一次成功和失败都是财富的积累。当谈到创业过程时,葛子乐对柯图微笑,平静地看着妻子。(驻地记者张祥熙通讯员梅玲)

两个大学生一起有一个梦想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两个大学生一起有一个梦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5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