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1字,读完约3分钟

到处都是风景,一座五彩缤纷的城市。初秋的时候,我接触了哈钦旗的湖滨体育广场、住宅小区、津南街、傅佥广场等地。记者看到,五彩缤纷的花朵和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这些都得益于哈钦旗实施城市绿化、美化、照明和净化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哈钦旗:塞北江南风景如画

看到接缝,插入绿色,以提高城市的形象

城市绿化不仅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也是加快城市现代化的主要途径和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支撑。今年,在该旗城区种植和补种了100多棵树和15000多株灌木,在金山至山东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了1038平方米,在金山五中门前摆放了68个花盆。南山垃圾场关闭绿化,在南山生态园约4300平方米的裸地上种植了18万株棉刺槐,3000株白榆。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植保方针,对金山市所有绿化进行连续检查,定期对花木进行浇水、修剪、施肥、除草和病虫害防治,巩固了城市绿化成果。

哈钦旗:塞北江南风景如画

美化环境,方便居民生活

哈钦旗实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和净化后,城市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市民环保和文明意识明显增强。如今,走在金山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的道路,规范美观的建筑外墙和绿草如茵,令人心旷神怡。

哈钦旗:塞北江南风景如画

该旗对户外广告和牌匾标志进行了专项治理,拆除了20多个户外广告、34个非法牌匾和100多个非法宣传横幅。加大联合执法力度,14次集中治理影响市容的现象,清理200多家摊贩,检查各类建筑工地36处,督促清理建筑垃圾30余次,对店外占道现象发出166份限期整改通知。会同交警大队,清理了无篷布渣土车辆的运输行为,查处了16辆违章车辆。目前,城管与交警长期联合执法的局面已经初步形成。同时,对医院、车站、集贸市场、二中、金钟前的流动摊点进行了综合治理,金山大厦前的60多个营业摊点被取缔,使金山更加美观整洁。

哈钦旗:塞北江南风景如画

点亮夜晚空,为城市增添异彩

如果绿化是城市的氧吧,那么光就是城市的眼睛。夜幕降临时,灯光已经成为城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该旗加强了城市路灯和景观灯的维护,修复了220多盏路灯、小巷路灯和各种景观灯,更换了200多延米的路灯管道,确保了城市景观灯的照明效果,路灯通过率达到95%以上。金山市对损坏路面进行了综合维修,1500多平方米的砖砌路面、180多平方米的引桥路面和3733平方米的彩砖路面。对金山东高速出口至马鞍山段进行综合治理,修复路肩边坡24500多平方米,清除垃圾1260多立方米,平整土方1400多立方米。

哈钦旗:塞北江南风景如画

如今,在塞北这个美丽如江南的小镇上,有许多树、花和草坪。夜幕降临时,闪耀的银河之光相互补充,整个城市充满了色彩。绿化、美化、照明和净化工程的实施使这座年轻的城市充满了魅力。(记者李振宇,孙伟)

哈钦旗:塞北江南风景如画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哈钦旗:塞北江南风景如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48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