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2字,读完约3分钟

去年秋天,55岁的周海才和他的妻子将承包村的土地和农村的家庭财产一起转移到了位于克奇市西拉姆伦街的玉竹社区,并和他们的孩子住在一起。但是几个月后,老周吃不下也睡不着。原来,老周发现城里的生活费用高,他的年龄也高,没有人找工作,他的孩子工资也低,他不想麻烦他的孩子,所以老周很沮丧。

[美丽的风景]免费就业援助送温暖温暖人心

农历腊月,老周从社区就业援助服务办公室发布的宣传材料空帖子信息中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于是,他来到玉竹社区服务厅进行心理咨询尝试。社区工作者不仅热情地接待了他,还主动为他登记、联系和填写表格,并找到了一份清洁工的工作。他高兴地对大家说:没有社区就业援助服务办公室的帮助,我在哪里能找到这份满意的工作?

[美丽的风景]免费就业援助送温暖温暖人心

西拉木伦街玉竹社区有很多农村移民,一些失业和就业困难群体渴望去工作,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然而,这些人大多存在年龄大、受教育程度低、劳动技能缺乏等问题,给他们的就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社区在劳动保障工作中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更好的就业援助服务,努力提供信息、解释政策、落实需求。

[美丽的风景]免费就业援助送温暖温暖人心

一是搭建再就业信息平台,登记辖区失业人员,通知失业居民参加各类招聘会;其次,将收集到的各类招聘信息张贴在社区公告栏上,组织人员进入群体进行宣传,并及时向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发布,宣传就业和择业理念;然后利用智能社区信息平台为辖区内的人们发布创业和就业信息以及相关的就业和创业政策。在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张贴关于就业和创业的小册子和传单,为前来咨询的人和社会保障工作者提供耐心和详细的答案,并以各种方式为居民提供合适的工作,以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就业。

[美丽的风景]免费就业援助送温暖温暖人心

今年年初,社区社会保障工作站和旗劳动就业部联合启动了以就业援助和真爱援助为主题的就业宣传月,向辖区内每一位渴望就业创业的失业居民发送了2016年1月空岗位总结、克什克腾旗就业技能培训手册、就业政策传单等信息资料,并向家庭和受助人员进行了宣传。营造了关心和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社区就业和社会劳动保障平台的作用。在今年1月启动的就业宣传月中,在周海才等10多名找到工作的居民中,有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刑满释放人员。

[美丽的风景]免费就业援助送温暖温暖人心

几年来,玉竹社区就业援助服务始终贴近居民,惠及就业困难群体,帮助就业困难人群达到1200多人,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驻刘玉国记者何泽平)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美丽的风景]免费就业援助送温暖温暖人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60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