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4字,读完约3分钟

12月27日上午,赤峰市政府与南开大学正式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市领导毕立夫、孟宪东、郭玉峰出席签约仪式。

赤峰市政府和南开大学举行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孟宪东指出,赤峰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等旅游资源,其交通区位优势尤为明显,具有发展旅游业的良好基础。特别是随着高铁时代和民族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发展潜力巨大。赤峰市也迫切需要通过加快发展旅游业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以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增加人民的收入和财富。然而,与优越的资源和区位优势相比,旅游业发展仍处于较低水平,在硬件建设、软件建设和政策保障方面仍存在明显差距。赤峰市正在制定综合政策,努力弥补各方面的不足,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的新兴战略支柱产业,规划实施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在此过程中,迫切需要与国内权威旅游专业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帮助解决战略、方向和思维问题,推动旅游业在更高层次上创新发展和突破。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是中国旅游教育历史最悠久、学科建设最完整的高等教育机构,现已成为中国公认的旅游教育领导机构和专业旅游研究机构。赤峰与南开大学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赤峰的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以及南开大学的教学和科研优势,是推动赤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和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双方战略协商和政策协商的合作,进一步明确赤峰旅游业未来的目标定位,准确、科学地设计赤峰旅游业发展的思路、战略和政策措施,本着真诚合作的精神,共同解决一些重大问题,确保赤峰文化旅游业健康、顺利发展。 经过两三年的努力,力争旅游业发生质的变化,早日成为支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

赤峰市政府和南开大学举行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白长虹在讲话中指出,赤峰旅游资源丰富,独具特色,旅游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赤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支柱产业的定位和建设,为赤峰成为国家特色文化旅游和生态休闲度假基地、国家旅游改革创新先导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将按照协议内容认真履行职责,调动南开大学的各种资源,为赤峰探索发展全球旅游、探索旅游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新模式、新模式。学院还将借此机会提高教育创新和理论创新水平,提高服务能力,使双方合作真正达到互利共赢的目标。

赤峰市政府和南开大学举行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仪式上,孟宪东与白长虹签署了《赤峰市人民政府与南开大学旅游创新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充分发挥南开大学的学科专长、行业影响力和智库平台优势,对赤峰旅游资源和发展现状、旅游产业发展和存在问题、旅游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战略重点等进行全面调查、分析、研究和评价。南开大学将立足服务赤峰市,打造国家旅游改革创新先导区,在旅游资源整合、品牌创建、投融资机制等重大方面实现创新突破,推动赤峰旅游业实现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跨越。(记者石铁新)

赤峰市政府和南开大学举行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政府和南开大学举行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7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