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5字,读完约1分钟

太空黄瓜吃了童年的感觉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吃了院子里种的愚蠢的黄瓜,黄瓜特有的清香让我找到了甜蜜的感觉。7月31日,宁城县黑李河镇四道沟中心小学校长徐文龙先生在谈到泰空种子试种成功时,仍然忍不住笑了。

今年3月,宁城县黑李河镇四道沟中心小学收到了中国科协捐赠的稀有品种泰空号种子盐航优3号黄瓜种子。经过老师和学生四个月的精心培育,盐航优3号终于结出了成熟的果实。师生们品尝了“太空”黄瓜,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在四个月的培养过程中,学生不仅扩大了知识面,而且提高了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泰空黄瓜成熟后,学校组织学生将泰空黄瓜与普通黄瓜进行对比,加深学生对科学技术的理解。

赤峰宁城试种太空种子成功太空黄瓜吃“童年感觉”

徐总裁告诉记者,太空黄瓜的瓜比普通黄瓜短;泰空的黄瓜幼苗产量高于普通黄瓜幼苗。泰空黄瓜比普通黄瓜大,最大的是泰空黄瓜,长27厘米,重72多磅。最难忘的是泰空黄瓜的甜度。泰空黄瓜的味道就像我小时候在自家院子里种的笨黄瓜的清香一样。吃太多黄瓜让我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

宁城县黑李河镇四道沟中心小学为什么收了一粒空的黄瓜种子?据了解,宁城县黑李河镇四道沟中心小学是赤峰市中国科协青少年活动基地之一。多年来,这所小学积极参加中国科协组织的青少年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泰空”黄瓜种子延航优3号是学校今年参加中国科协组织的创新活动时获得的礼物。(记者张实习生刘洋)

标题:赤峰宁城试种太空种子成功太空黄瓜吃“童年感觉”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1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