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4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赤峰市粮食生产形势喜人,预计粮食总产量达到100亿斤。农业发展银行赤峰分行开辟绿色通道,一路绿灯支持秋粮收购,确保粮食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防止农民倒卖粮食和打白条。

10月31日,记者从农业发展银行赤峰分行2013年秋粮收购信贷工作媒体会上了解到,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主要产粮区之一的赤峰市,由于各项惠农政策的实施,粮食生产能力不断增强,农民种粮积极性在空前有所提高。据估计,今年的粮食总产量将达到100亿斤,连续10年大丰收已成定局。

在丰收的背景下,为了保证收购资金的及时、足额供应,农业发展银行赤峰分行信贷人员深入企业和农户现场调查信贷资金需求情况。预计今年全市秋粮和玉米的商品量将达到52亿斤,其中银行开户企业的收购量预计为20亿斤,收购贷款需求约为23亿元。目前,信贷资金已经安排到位,收购贷款将根据企业收购进度在新粮食上市前陆续发放。

赤峰今年的粮食产量预计将达到100亿斤

同时,农业发展银行赤峰分行已确认了52家具有一定经营实力和良好声誉的收购企业的收购资格;为了让农民就近出售粮食,农业发展银行将贷款支持的农业发展银行视为国家农业政策银行,始终承担着支持秋粮收购、促进农业发展的责任。据不完全统计,农业发展银行信贷支持的粮油购销企业和龙头加工企业的收购份额已经占到赤峰市粮食收购市场的近35%。农业发展银行信贷支持秋粮收购开辟的绿色通道,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农民顺利售粮,有利于实现高产丰收。(记者刘波)

标题:赤峰今年的粮食产量预计将达到100亿斤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