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3字,读完约2分钟

为确保袁省赤峰市宝山工业园区食堂食品安全,加强对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单位的管理,明确主要职责,近日,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赤峰市复合肥有限公司、赤峰联谊燃气有限公司等19家食堂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访谈..

赤峰:食品安全讲座让人们的餐桌更安全

在访谈中,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根据《食品安全法》、《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审查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对食堂的法律依据、具体许可审查要求和食堂监督管理进行了详细说明。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我们的首要责任是服务社会,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我也希望采访中对法律法规的解释能够促使没有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积极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此外,我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组积极配合企业食堂进行流程规划和制度建设,使未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食堂尽快通过许可并合法经营。对通知期后仍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供应膳食的企业食堂,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赤峰:食品安全讲座让人们的餐桌更安全

会后,多家企业食堂的企业负责人与元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进一步交换了申请许可的相关事宜,并表示将立即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本次访谈普及了《食品安全法》等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了参与企业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通过法律宣传达到了指导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目的。(记者杨雷)

赤峰:食品安全讲座让人们的餐桌更安全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赤峰:食品安全讲座让人们的餐桌更安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7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