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5字,读完约1分钟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吉兰丹的苏丹穆罕默德五世于13日宣誓就任第15任最高国家元首。

新华社记者刘彤林伟

吉隆坡(cnfin . com/xiwana 08 . com)-马来西亚吉兰丹的苏丹穆罕默德五世于13日宣誓就任第15任最高国家元首。

同一天,穆罕默德五世在国家宫举行的马来西亚统治者会议上宣誓就职,正式开始他的五年任期。霹雳州苏丹纳兹林·卢沙也担任副最高国家元首。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副总理扎希德、内阁部长和来自马来西亚各邦的统治者或代表出席了会议。

穆罕默德五世,47岁,是马来西亚九个世袭苏丹中最年轻的。自2011年以来,他已担任副最高国家元首五年。

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报道说,穆罕默德五世被认为是一个虔诚的穆斯林,接受过严格的宗教教育。

马来西亚实行君主立宪制。最高国家元首是国家元首、伊斯兰教领袖和武装部队总司令,由统治者会议从9个马来西亚州的世袭苏丹或国家统治者中选出,任期5年。(结束)

标题: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宣誓就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