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1字,读完约1分钟

北京时间12月16日,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显示,中国的美国国债跌至六年低点,日本超过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人。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10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413亿美元,连续6个月下降至1.1157万亿美元,创下2010年7月以来的新低。10月份,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45亿美元,至1.13万亿美元。

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债 日本成美国最大债主

根据市场分析,这一减少是由于中国人民银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整外汇供求平衡,这一努力已使中国的外汇储备从以前的4万亿减少到11月的3.07万亿。周四,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创下新低,达到1美元兑6.9028元人民币。

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债 日本成美国最大债主

新加坡金融咨询公司forecast pte ltd .的经济学家切斯特·李奥(Chester liaw)表示,日本取代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主要是因为日本没有干预日元贬值。自2015年11月以来,日本已减持美国国债171亿美元,远低于中国的减持量。

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债 日本成美国最大债主

然而,美国本身的货币政策导致的国债收益率较高也成为了国债收益率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自去年10月以来,外国投资者减持了630亿美元美国国债,也就是说,除了中国和日本减持之外,外国投资者还抛售了美国国债。

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债 日本成美国最大债主

(编者:赵海建)

标题:中国连续六个月减持美债 日本成美国最大债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