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5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最近,为期三天的2016国际创新与创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本次博览会由国家信息中心、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是中国首次举办的国际创新创业主题博览会。ac _ as _ id = 1807AC _ format = 0;AC _ mode = 1;AC _ group _ id = 1;AC _ server _ base _ URL = " me . AFP . China news/";

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工业和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熊蒙发表了题为“创新创业是振兴实体经济、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爱基、净值、信息)”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工业是创新的主战场,是创业的主阵地。当前,中国工业发展面临稳定增长和结构调整的双重压力。创新和创业不仅是稳定增长和就业保障的重要基础,也是产业转型升级、质量提升和效率提升的关键因素,是产业发展的出路。中国要想在新一轮发展中抓住机遇,当务之急是聚集创新资源,聚集创业动力,推动产业向中高端稳步跨越,这是打造制造业强国的必由之路。

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

执行副总裁熊蒙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热潮需要行业、企业和社会多层次的共同努力。作为全国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中国工业和经济联合会积极探索和实践促进创新和创业。今后,中国工商联将进一步把创新创业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出发点,在投融资、国际合作、知识产权、法律咨询、经验交流、培训咨询等方面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以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措施,积极搭建平台,完善服务,努力为双创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

据悉,世博会展览面积超过16500平方米,共有10个主题展区,包括“大国工匠”、区域创新、企业创新、产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职院校“双创新”人才培养。智能机器人、石墨烯、无人机、物联网等。站在最前沿的,可以在世博会上找到;中国电子、航天科技、中石化等央企,以及腾讯、数字中国、高能环境等知名高科技民营企业都将参展。据估计,将有数百万观众在线和离线参与世博会。

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

期间共举办了10余场活动,包括创新创业新机遇主题论坛、双创新服务青年前沿论坛、大国工匠和工人创新发展论坛、2017年青年态度年度汽车节暨首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汽车分论坛、首届“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及其展览活动、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路演等。

标题: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北京举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4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