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8字,读完约4分钟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和11月份下半年一线、二线热点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化情况。从数据来看,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放缓。与11月上半月相比,11月下半月,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北京、天津、上海和杭州等9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这9个热点城市房价下降

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减少

从统计局11月份发布的70个城市的价格数据来看,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都在继续下降。

11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55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上升,4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持平。

“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城市分别减少了7个和8个;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分别增加了4个和7个。”国家统计局城市统计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释中说。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这9个热点城市房价下降

“根据过去四个月的数据,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11月份继续下降。”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主任严跃进指出,70个大中城市的最高房价增长率正在收窄,最大跌幅也在收窄。11月份新增商品房价格变动中,涨幅最高的为2.1%,跌幅最大的为0.4%;十月份的按月价格变动中,升幅最高的是4.9%,跌幅最大的是0.8%。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这9个热点城市房价下降

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变化比较。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上公布的15个热点城市中,有9个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统计局还统计了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1月下半月的房价变化,并对比了11月下半月、11月和10月新建商品房的价格指数,更直观地反映了楼市调控前后的房价变化。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这9个热点城市房价下降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企稳。”刘建伟表示,与11月上半月相比,11月下半月上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9个城市新增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0.1至0.9个百分点;这两个城市与上月持平;其他四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回落至1%以下。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这9个热点城市房价下降

严跃进描述了房地产市场的传导轨迹:此前,一线城市房价偏高,部分投资和投机资金从一线城市撤出,进入二线城市,使得二线城市房价超过一线城市;随着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出台,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这9个热点城市房价下降

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度上涨,一、二线城市从今年9月30日开始实施楼市调控。到目前为止,全国超过25个城市已经出台了50多项房地产市场监管措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坦言:“10月份楼市爆发了18个月,出现了短期拐点,政策变化是此次楼市调整的主要因素。”

数据地图。山西省太原市,农民工在建筑工地工作。中新社记者吴俊杰照片

三线城市的房价总体稳定

刘建伟表示,11月份,三线城市的房价总体稳定。“1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0.8%和0.4%,均比10月份低0.1个百分点。”

“从数据来看,11月份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相对较快,但实际上涨幅并不明显,但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严跃进还指出,正在崛起的三、四线城市主要是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城市,或者是周边城市辐射的城市。例如,泉州受到厦门的影响。由于临近热点城市限购,人们只能在这些周边地区购房,这对房价有一定的干扰作用。

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这9个热点城市房价下降

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大多在三线城市,如泉州上涨2.1%,韶关上涨1.9%,扬州上涨1.9%。

严跃进提醒说,这些城市主要是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群中的三线城市,因此我们应该防范在住房需求释放后房价快速上涨的风险。(结束)

ac _ as _ id = 1807AC _ format = 0;AC _ mode = 1;AC _ group _ id = 1;AC _ server _ base _ URL = " me . AFP . China news/";

标题:70城最新房价数据出炉 这9个热点城市房价下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