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9字,读完约3分钟

周三(1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定为6.948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1个基点。昨日,中间价报6.9468,16:30收于6.9509,23:30收于6.9490。

周二(12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和现货价双双走低,境内外价差大幅收窄,反映市场预期保持相对稳定。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继续随美元指数波动,季节性外汇购买叠加需求依然较高,整体市场心态偏弱。然而,加息着陆后,美元指数继续小幅上涨,人民币汇率在6.95线的支撑预期也有所增强。在这一年里,空.的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

人民币中间价调降21个基点 年底破7概率较小

ABN Amro的经济学家Arjen van dijkhuizen在12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到2017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贬值至7.15元,但中国将防止人民币“过度”贬值,并利用资本管制来限制资金外流,避免中美关系恶化。尽管外汇储备最近有所下降,但仍相对较高;未来几年,经常账户应该会保持盈余。

人民币中间价调降21个基点 年底破7概率较小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今天在亚洲时段波动并下跌,在宣布中间价后,跌幅略有扩大。截至北京时间9:19,美元兑人民币离岸汇率上升0.07%(46点),至6.9436。

人民币中间价调降21个基点 年底破7概率较小

1分钟美元/离岸人民币图表

中国银行国际证券表示,预计短期内美元将保持强势,人民币仍将面临贬值压力。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基本稳定在合理均衡水平”后,人民币有望在美元短期加速贬值后恢复波动趋势。

人民币中间价调降21个基点 年底破7概率较小

路透社援引交易员的话说,美元指数仍然强劲,人民币贬值的预期难以消除;本行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并保持汇率波动较小。然而,从监管机构的反应来看,今年突破7的可能性仍然很小。

人民币中间价调降21个基点 年底破7概率较小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林表示:“人民币长期贬值是没有依据的。很难估计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会如何波动,但从长期来看,对于中国和美国来说,一方面,两国的经济增长速度都比较快,另一方面,两国都有很强的出口竞争力,特别是中国有很大的贸易顺差,整体经济基本面是好的。尽管美国宣布加息,但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低利率阶段。这一次,加息幅度仅为25个基点。这仍然是一个非常低的利率。中国的利率仍远高于这个数字,因此人民币尚未大幅贬值。条件。”

人民币中间价调降21个基点 年底破7概率较小

关于人民币汇率形势,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周景通认为,“中长期来看,在经济基本面良好、贸易顺差高、外汇储备充足的背景下,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与此同时,人民币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推动了对人民币资产配置的需求。这一系列因素支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人民币中间价调降21个基点 年底破7概率较小

她还表示,一方面,美联储可能在2017年继续加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继续承压。与此同时,英国退出欧盟的影响依然存在,欧、日等经济体的复苏态势等不确定因素随时可能加大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另一方面,特朗普的新政是否能显著提振美国经济并加速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尚不确定。此外,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步消化,美元指数将呈现双向振荡趋势,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也将逐渐减轻。

标题:人民币中间价调降21个基点 年底破7概率较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