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2字,读完约1分钟

核心提示:自2012年以来,四大犯罪团伙在广西东兴市开立了多个银行账户,用于非法开展人民币与越南盾的汇兑和支付业务,收取手续费,赚取汇率差价。

广西破获一起“地下钱庄案” 冻结涉案资金过亿元

新华社记者赵刚和朱丽丽

南宁(cnfin . com/新华网)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公安局20日报道,经过一年多的调查,成功破获一起地下钱庄案,破获四个长期盘踞中越边境的犯罪团伙,冻结涉案资金1亿多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

广西破获一起“地下钱庄案” 冻结涉案资金过亿元

防城港市公安局副局长黄义武介绍说,自2012年以来,广西东兴市已有4个犯罪团伙开立了多个银行账户,用于非法开展人民币与越南盾的汇兑和支付业务,收取手续费,赚取汇率差价。

广西破获一起“地下钱庄案” 冻结涉案资金过亿元

这家地下银行有近1000个账户,每天都有大量交易和大量资金。据统计,仅2016年1月1日至9月30日,四大团伙的非法经营金额就超过280亿元。黄义武说道。

地下银行是从事地下非法金融业务的一类组织的通称。指未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跨境汇款、外汇交易、资金支付和结算等违法活动,一般以非法经营论处。(结束)

标题:广西破获一起“地下钱庄案” 冻结涉案资金过亿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6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