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2字,读完约2分钟

汇通。新西兰经济在第三季度大幅增长,因为消费者支出并不疲软,而且住房建设和旅游业蓬勃发展,这让外界更加确信美联储的降息已经结束。

根据周四(12月22日)发布的官方数据,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1%,高于分析师估计的0.9%,使其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作为一个总人口只有470万的岛国,经济增长率连续第五个季度不低于0.7%,年增长率达到3.5%的高水平。

新西兰经济成功的原因在于简单的人口增长。移民人数创下新高,人口增长率提高到2.1%,几乎是美国的三倍。

人口增长意味着在从教育到医疗保健的各个方面都要增加支出,而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也推高了全国的房价。

尽管通货膨胀率和工资增长率仍然低迷,但乐观的数据应该会给新西兰联邦储备委员会在2月份开会时不降息的更多理由。

新西兰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已经三次降息。为了刺激通胀,基准利率已降至1.75%的历史低点,但通胀率仍仅为0.2%,远低于美联储1%至3%的目标区间。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Cameronbagrie表示:“如果我看一下消费者信心和企业信心的一些前瞻性指标,我们预计第四季度将再次出现强劲的数据表现,2017年也将如此。”

新西兰三季度GDP劲扬 受惠于移民带来的人口激增

“经济派对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但通货膨胀率尚未回升。”他表示:“挑战在于通胀率是否会赶上来,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第三季度,制造业增长1.2%,游客增长推动了旅游出口、零售、贸易和住宿服务。

整个服务业增长1.1%,而建筑业增长2.1%。服务业占新西兰2550亿新西兰元(1760亿美元)总经济产出的70%。

商品出口下降了0.7%,这是唯一的弱势领域,受到乳制品和肉类出口下降的拖累。随着乳制品价格的上涨,这种情况在本季度应该会有所改变。

新西兰统计局在另一份声明中称,新西兰第三季度的经常账户赤字从6月份的18亿新西兰元略微上升至19亿新西兰元。

标题:新西兰三季度GDP劲扬 受惠于移民带来的人口激增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0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