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5字,读完约1分钟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常务董事魏德曼(Weidemann)周一(12月26日)表示,由于锡耶纳银行的援助计划仍有许多问题未得到解答,仓促出手救助锡耶纳银行是有风险的,意大利应认真考虑援助计划的实施。

欧银官员:急于救助西雅那银行存风险 应三思而行

魏德曼还表示,意大利对锡耶纳银行的援助计划的前提是,该银行的金融体系是健康的,援助不应用于支付现在可以预测的损失。

他还提到,欧盟相关法规明确规定,金融援助是向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援助的“最后选择”。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锡耶纳银行22日表示,年底前在市场上筹集50亿欧元的计划已经失败,政府救助它的条件已经满足。之后,意大利政府在23日上午批准了一项法令,授权建立一个基金来支持该国陷入困境的银行业。

欧银官员:急于救助西雅那银行存风险 应三思而行

根据数据,成立于1472年的锡耶纳银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银行。它的总部设在意大利中部古老的中世纪城市锡耶纳,拥有25,641名全职员工,在意大利和国际上提供传统的零售银行和商业银行服务。

标题:欧银官员:急于救助西雅那银行存风险 应三思而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