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2字,读完约4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1月10日,

11月10日,中通国脉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通国脉)开始发行股票。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新股,筹资约1.89亿元人民币。发行后,中通国脉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通国脉原名吉林邮政工程局,原是电信运营商的下属企业。它是中国早期的通信技术服务提供商,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行业经验,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和信誉。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通信技术服务的主营业务,为基础电信运营商和通信设备厂商提供覆盖核心网、传输网、接入网等全网层面的通信网络工程建设和维护的综合技术服务。

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业务覆盖多个省份,大客户稳定

据公开信息,中通国脉提供的通信技术服务主要包括通信网络工程服务和通信网络维护服务。公司成立之初,主要为吉林省通信网络客户提供技术服务。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和行业知名度的逐步提高,公司在稳定本地业务规模的同时,逐步将市场拓展至全国。公司拥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颁发的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可承担全国范围内各种通信信息网络项目的建设,各种规模通信信息网络建设项目的总体方案规划、设计、设备配置与选型、软件开发、项目实施、项目后运行保障。目前,公司已在吉林、辽宁、甘肃、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广西和湖南省、自治区开展通信技术服务。

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据了解,中通国脉的主要客户是国内外知名通信企业,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基础电信运营商,以及阿尔卡特、爱立信、华为等国际知名通信设备供应商。

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这个筹款项目将大大提高公司的业务能力

据悉,中通国脉的ipo融资项目全部集中在公司的主营业务通信技术服务上。通过融资项目的新建或扩建,公司的业务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业务承接和服务能力将得到提升,公司的R&D能力、技术水平和业务服务水平将得到提升,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将得到培养,公司的信息资源整合能力将得到提升,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

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中通国脉筹集的资金将用于以下四个项目:分行建设项目1.29亿元,技术服务中心建设项目2675.4万元,信息系统建设项目1613.31万元,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其他营运资金项目1777.8万元。

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通信行业的新蓝海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2015年,中国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为4539.1亿元,比上年增加546.5亿元,同比增长13.7%,同比增长7.4个百分点。随着通信技术服务专业化产业模式的发展和成熟,通信服务的分工越来越清晰,通信技术服务提供商在通信网络产业链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通信网络工程服务、通信网络维护服务和通信网络优化服务等基础网络服务的比例将由专业通信技术服务提供商承担。随着通信行业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爱基、净值、信息),通信网络将面临新一轮的规模扩张和技术升级,这将为通信技术服务业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市场。

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通信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极大地刺激了通信技术服务业的发展。《宽带中国战略与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网络提速降本的指导意见》等政策进一步确立了宽带中国在中国的战略地位,并对其未来发展做出了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无处不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信息网络技术的广泛应用,形成物联网(爱基础、净值、信息)、人机互动、天地一体的网络。

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此次发行后,随着中统国脉规模的不断扩大和财务实力的逐步增强,中统国脉将继续拓展新的客户群体,同时稳定与现有核心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基于通信网络工程服务,将增加通信网络维护服务和网络优化服务的业务规模。在稳定吉林省通信市场份额的同时,将加大省外通信市场的拓展,全面拓展公司通信技术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成为中国领先的通信技术服务。

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中通国脉今日招股 打造国内领先通信技术服务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3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