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据《经济信息日报》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协调司巡视员夏农9日在全国冶金商会产能削减和转型研讨会上表示,1-9月份钢铁价格的大幅上涨不会改变中国钢铁产能削减的步伐,明年将继续推进钢铁产能削减。

发改委:钢价暴涨不可持续 明年继续去产能

中冶商会会长、江苏沙钢集团董事长沈文荣也指出,在有效需求没有明显增加的背景下,近期钢价飙升是不正常的。此外,这种价格飙升难以持续,目前的价格很可能成为未来两年的高点。他表示,今年钢材期货价格波动较大,其严重性是近五年来前所未有的。

发改委:钢价暴涨不可持续 明年继续去产能

江苏省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红兵表示,一方面,钢铁价格上涨的原因是成本上升、环保意识增强和供应减少。此外,由于季节性因素,国内一些建筑钢材生产企业减少了生产和维修,导致供应下降。与此同时,汽车行业的生产和销售正在蓬勃发展,基础设施投资也在不断发挥力量,导致需求旺盛。

发改委:钢价暴涨不可持续 明年继续去产能

但这只是一个短期现象。陈红兵表示,未来十年产能将保持过剩。根据对粗钢表观消费量的预测,未来十年钢消费量的下降速度将快于产能的下降速度。数据显示,中国的钢铁消费量在2014年达到7.02亿吨的峰值后略有下降。到2020年,中国的产能消耗将达到5.95亿吨,到2025年,消费量将降至5.52亿吨,2030年仅需要4.92亿吨。

发改委:钢价暴涨不可持续 明年继续去产能

同时,不断上升的库存也证明了钢铁价格的上涨是不可持续的。根据保春的资料。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显著下降,但自7月中下旬的740万吨以来,中国主要城市的钢铁库存已连续三个月上升。截至10月中旬,中国主要城市的钢材社会库存量已升至850万吨。

发改委:钢价暴涨不可持续 明年继续去产能

中国钢铁协会党委书记刘振江指出,我们不应盲目乐观。今年减产的部分产能是无效产能,即闲置已久的产能,对现有市场影响不大。据统计,今年全国4500万吨产能中有73.5%已经停产,这为地方产能削减提供了缓冲。此外,去产能结构不合理,难以实现优势和劣势。

发改委:钢价暴涨不可持续 明年继续去产能

目前,NDRC正在组织编制削减能力的实施计划。夏农表示,2017年的产能将不会低于2016年,这将是钢铁企业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阶段。在此背景下,我们将加大钢铁企业的整合力度,重点推进并购。

标题:发改委:钢价暴涨不可持续 明年继续去产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3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