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02字,读完约5分钟

在积极管理的股票型基金中,除了今年成立并在年初脱离导火索的新基金外,资源主题基金遥遥领先。其他互联网主题基金,如生产资料,农业和可观的增长,值得市场期待。

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资金看板

本报记者江

今年以来,资源性商品出现了许多热点,并且持续上升。在a股市场,资源股和基金成为市场的焦点。特别是,一些黄金主题基金的年回报率超过同类基金平均水平的40%。业内人士认为,资源产品的投资逻辑将会继续,中档持有者仍可以关注相关的主题基金。

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根据好买基金的数据,截至11月14日收盘,能源指数上涨116.02%,煤焦钢铁指数上涨90.48%,非金属建材、化工和贵金属分别上涨61.16%、41.74%和25.9%。相关的主题基金成为今年的赢家。截至11月14日,黄金etf基金的年回报率都是正数。当时,黄金etfd的累计收益率为30.03%,Boss黄金etf (Aiji,净值,信息)的收益率也达到了29.75%,在黄金etf中排名第一。华夏基金、华安基金和E基金的收益率也在29%以上,华安逸夫基金的联合收益率也在28%以上,差异不大。在积极管理的股票型基金中,除了今年成立并在年初脱离导火索的新基金外,资源主题基金遥遥领先。

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在上述范围内,前海开元金、银、珠宝A、C分别以35.54%和32.94%的收益率成为本年度盈利最活跃的股票型基金,其次是华宝兴业资源,收益率为23.25%,而E基金以19.19%的收益率在资源行业排名第九。然而,今年积极管理的股票基金的算术平均回报率仅为-6.18%,这意味着黄金主题基金的相对平均超额回报率超过40%。在指数基金中,招商局中证煤业和郭芙中证煤业的年回报率均超过16%,是年内涨幅最大的指数基金。

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华安基金的许志延表示,未来两年仍将是黄金投资的“黄金期”。在黄金投资方面,他认为高流动性、高性价比的黄金ETF是普通投资者购买黄金的理想工具。

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除了资源基金,其他互联网主题基金,如生产资料,农业和可观的增长是值得市场期待的。

田弘基金的肖志刚对生产材料的库存持乐观态度。“由于经济上行周期和a股估值下行阶段尚未结束,a股市场将继续保持波动,但结构性机会可能从生活材料市场转移到生产材料库存。汽车、设备制造、建筑机械和纸张等生产材料的库存值得注意。”

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嘉实农业产业基金的基金经理姚爽表示,中国农业正处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阶段,未来将呈现三大发展趋势:规模化、现代化和国际化。随着集中度的提高和行业重组的加剧,擅长M&A和资本运营的企业有机会加快扩张,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导者,或者整合国内外资源,开发新的业务模式,提高盈利能力。由于商业模式或技术创新,或新业务转型的发展,一些公司可能已经实现了爆炸性增长。

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在其他话题上,不可能探索高质量的互联网企业。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中国创新型企业正在迅速崛起,成为全球商业领域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在世界各地有许多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全球互联网公司按市值排名。前10名中有3家是中国公司,前20名中有6家是中国公司。

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华夏移动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平表示,作为新经济(爱智、净值、信息)的领军企业,互联网呈现出非凡的增长潜力。在巨大社会资本的推动下,许多创新项目有望出现在行业中,而且相当一部分项目最终将成为独角兽公司。移动互联网包括电信行业的上市公司,其中大部分是增长相对突出的股票。从长远来看,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增长是巨大的。中期而言,成长型股有望迎来风格转换,并再次走强;短期而言,今年以来tmt股票得到了有效调整,逐渐进入布局的好时机。

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风能数据显示,从2006年到2016年,在美国股市涨幅最大的10只股票中,有4只股票与互联网直接相关,它们都涉及移动互联网领域。

市场主题热点经常变化,那么如何在结构性市场中适应?嘉实研究的基金经理陈少平认为,有必要把握一定的机会。首先,抓住某些行业机遇,如消费电子、光模块、信息安全和其他蓬勃发展的行业。同时,我们应该选择优秀的股票。据公开统计,即使股指从2015年6月开始下跌,在此过程中170只股票的股价也创下新高,今年第三季度末上证指数下跌了41.2%,前100只股票中有许多是业绩驱动的牛市股票。最后,事务被锁定。面对结构性市场突出、周期快的市场,盲目买入并持有很难实现基金净值的稳定增长。只有深入了解市场、行业和个股,及时进行交易操作,才能及时锁定回报。

标题:资源类商品领涨 成长性主题基金值得期待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