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3字,读完约3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1月16日,

金银华X:周二,整体市场显示出萎缩的调整趋势。上午,主板和创业板同步退市后,绿色市场波动,除了一带一路的一些蓝筹股外,市场上没有明显的热点。下午,主板继续调整,但大约2点钟,创业板突然出现,并发起了一波反向反转。创业板脱离主板,成功收复60日均线。创业板的反击主要是由于互联网板块以底部超卖的形式强劲反弹。在主板回调的时候,创业板表现出了很强的补仓意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11%,收于3206.99点,而创业板上涨0.81%,收于2179.30点。

16日早间知名博客看市:市场欠创业板一个反弹

盘面上,蓝筹股中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的深度调整,加上金融表现低迷,拖累股指走低,港口和央企板块表现强劲,黄金和白酒板块表现也不错,主板市场保持平衡和波动。在题材上,oled概念、上海国资和恒大概念都很突出,下午网络游戏的强势推出对指数贡献很大,中小创意板块纷纷关门。单只股票方面,两市1620多只股票上涨,48只股票每日上涨;超过1040只股票下跌,没有股票下跌。

16日早间知名博客看市:市场欠创业板一个反弹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市场终于放缓,创业板反而打出了反弹的大旗,导致弱势的中小板股对市场进行反击,情节发生了大逆转。老金此前对市场的判断是:本周将会有第一波高点吃市。目前不确定的是,这个高点是整个市场的短期高点,还是主板高点与创业板之间的接力机会。也就是说,在这个位置推出创业板可能是在第一波市场结束时的一次追加,也可能是在主板调整期间通过转播主板蓝筹股推出的一次阶段性市场。因此,具体的市场发展仍需等待周三创业板主板的进一步演变来确认。

16日早间知名博客看市:市场欠创业板一个反弹

然而,无论市场如何发展,我们都可以提前制定替代的经营策略。如果主板在周三继续走软,而创业板继续萎缩并拉高,很有可能在第一波市场结束时完成补货和吸引行动。此时,我们应该注意减少头寸和兑现利润的反弹;周三,如果主板在第五条线附近平稳振荡或出现小幅红盘,创业板指数近期先升后创新高,我们应该注意积极跟进创业板底部超卖品种的反弹机会和部分主题股的补仓机会。

16日早间知名博客看市:市场欠创业板一个反弹

众所周知,创业板已经成为本轮吃市中主要资本的弃儿。虽然主板市场近期屡创新高,但创业板市场一直在持续下跌或疲软和波动。300点初的股票机会稀缺,强度不足,但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和市场风格的轮换变化不会停止。过去,市场是由中小企业组成的主板驱动的。然而,这一次,由主板蓝筹股前缀启动的吃市很可能是由主板驱动的创业板。如果创业板能够在主板的休市阶段强势启动,很可能在周市阶段取代主板,成为阶段性市场上涨的主力。毕竟,增量基金在最近的餐饮市场推出后已经明显进入市场,当主板蓝筹股调整后,这些基金很可能会推出新的赚钱机会。然而,长期没有上涨的创业板似乎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16日早间知名博客看市:市场欠创业板一个反弹

在这种情况下,从市场前景来看,我们不能一直盯着主板的蓝筹股。是时候涉足一些早期超卖、目前有利于催化的中小热点概念股了。目前,老金对以互联网板块为代表的创业板底部超卖品种和创业板前期的一些龙头股票较为乐观。一旦创业板的补充市场正式建立,这类股票无疑将成为创业板的主导品种。

16日早间知名博客看市:市场欠创业板一个反弹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16日早间知名博客看市:市场欠创业板一个反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7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