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9字,读完约4分钟

蓝鲸传媒,11月17日:互联网的发展没有国界。为了更好地利用、发展和管理互联网,我们必须深化空网络之间的国际合作,并共同努力在空.网络之间建立一个命运共同体11月16日上午,中国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的目标——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空网络——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客人的广泛认可。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iso/iec sc27 wg1负责人Edward humphreys表示:习近平对网络安全有着准确的理解,并对空.网络之间的问题给出了恰当的定义我非常同意他的四项原则和五项主张。特别是五点建议充满智慧,有利于全球网络治理。至于互联网会议的主题,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在网络空.之间建立一个命运共同体爱德华说,全球发展面临许多共同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治理需要更多的沟通,各国应该共同努力解决它们。因此,世界互联网大会意义重大。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著名网络安全公司farsight security的执行董事保罗维谢(Paul vixie)连续两届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他说:会议的主题非常连续,从互联互通、共享治理到创新驱动、造福人类,都是围绕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命题。人类本来就是一个社区,而空网络使这个社区变得更加不可分割。我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网络攻击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所以处理这些问题需要人们的智慧。保罗还笑着说,乌镇今年的天气比较好,去年有小雨,今年天气很好。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学习和理解习近平主席网络空治理的新思维,对于维护中国网络空主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Phoenix.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今年的会议上,习主席重申了全球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四项原则和五项主张,令人印象深刻。李亚认为,治理网络空应该结合许多规则。因为这是互联网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效应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我们的网络媒体不仅要为个人服务,还要努力建立包括社会伦理在内的社会共识,包括倡导和建设人人共享的社区的理念和认知。避免社会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遇到的挑战,这将导致圈子的分裂和意见矛盾的升级。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和勇气。李亚透露我们昨天还在讨论。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举行过类似的会议,对吗?很少。他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正在抓住技术革命的新机遇。有了更好的认识,中国将被推动实现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他表示,主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显示了我们的领导人和领导机构决心与业界一起通过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命运共同体。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浙江大学网络新集团副总裁彭涛向记者感叹,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智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以彭涛为例,诺基亚董事长里斯托·西拉斯玛(risto siilasmaa)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讲话时表示,他相信中国将引领创新,并提出通过积极合作,为全人类的利益创造未来。演讲开始时,李思托使用汉语,演讲结束时,他也使用汉语。这释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愿意融入中国。彭涛指出,许多国家都在响应中国的计划,愿意与中国共同努力解决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全球发展主席德尔克里斯滕森(Del christensen)表示:我认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互联网的治理应该不成问题。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有活力的领域。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人类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挑战,对此我十分赞同。他还说乌镇峰会非常非常好。虽然我来过中国很多次,但这是我第一次来乌镇,这是一见钟情。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资料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吴楚卢冠琼张彦良)

标题: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