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23字,读完约5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1月21日,

明年铜矿供应增速将放缓,铜市场将等待周期性转折点

在第四季度,已经沉睡了半年的铜价突然爆发。自去年11月以来,上海的铜价迅速上涨了14%,近两年一度达到每吨48040元的高点。龙通也上涨了14%,盘中最高突破6000美元/吨。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最近,铜价的快速上涨不仅受到资本投机等因素的影响,还受到铜市场基本面的支撑。

记者从上周举行的2016年亚洲铜周了解到,今年全球精炼铜市场处于紧张平衡状态,中国需求增长是亮点。明年,全球铜供应的增长率可能会放缓。据国际铜研究集团(icsg)预测,全球铜产量增长率将从今年的4%下降到明年的0%,年产量约为1987.8万吨。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上海有色金属发布消息称,上周,弗里波特麦克马伦公司与中国签署了2017年铜精矿加工费合同,合同价格定为每吨92.5美元,比去年下降4.85美元。通常,当铜矿供应紧张时,支付给冶炼厂的铜精矿加工成本会降低。2017年铜矿商的低价也预示着明年铜矿供应的增长或放缓。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过去,全球铜矿处于相对快速的增长周期。根据目前的预测,明年的增长率将下降,然后在2018年再次上升,并在2019年后进入一个相对较低的增长周期。香港红风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基金经理沈海华认为,铜价走势的关键取决于供应周期,全球需求全年都处于相对稳定的水平。如果明年是低增长周期的开始,那么今年不能排除铜的转折点。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然而,许多出席会议的高层铜企业认为,铜市场的真正转折点可能要等到2019年。由于冶炼能力的不断扩大,尽管铜供应增速放缓,但精铜市场仍略有过剩。Icsg预测,2017年全球精炼铜产量将增长1.7%,达到2379.1万吨,表观消费量增长率将降至1%左右,达到2362.8万吨。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 Group)基本金属和矿产业务总裁邓肯万布拉德(Duncan wanblad)表示,铜价可能在未来两年缓慢上涨,从2019年起,铜市场将再次出现供需缺口。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江西铜业副总经理吴玉能对2017年至2018年的铜精矿市场也持谨慎和悲观态度,但预计2019年后,随着铜矿投资和供应量的下降,铜价上涨有一定的基础。

今年国内铜价的变化更多地体现在消费方面。迈克金属国际集团总裁何告诉记者,虽然国际市场上的矿山产量因铜价下跌而减少,但就中国市场而言,国内铜精矿进口量仍在逐年增加,冶炼产量也在增加。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据icsg估计,2016年全球精炼铜表观消费量增长1.5%,达到2339.1万吨,主要消费增长(Aiji,净值,信息)来自中国。

中国需求的改善是一个重要支撑。麦格理资本证券(Macquarie capital security)大宗商品分析师伊恩罗珀(Ian roper)认为,今年中国电网投资大幅上升,基础设施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增长。空的库存转移促进了铜的消费。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国内钢铁价格掉头下跌,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

新华社报道称,国内现货钢价格经历了最近一次大起大落,进口铁矿石价格在创下近两年新高后大幅下跌。

根据钢铁信息机构my steel的最新报告,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最近一周收于114.37点,一周内下跌2.97%。据市场内部人士分析,钢材价格大起大落的触发因素之一是黑色期货品种的迅速变化,这导致市场恐慌的蔓延。现货钢材市场的商家通过出货获利,而大多数码头则在观望,市场成交清淡。然而,炼焦煤和焦炭的价格仍在上涨,成本支撑仍在,主流钢厂有很强的提价意愿,库存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钢材市场下一步应保持弱运行格局。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铁矿石市场作为一个整体也跟着调整。据锡伯新干线最新报道,在国内矿业市场,随着天气寒冷,国内矿山后期作业率将进一步下降,因此河北铁精矿价格仍略有上涨。然而,进口矿石的价格开始大幅下跌。截至18日,普氏62%级铁矿石指数收于每吨73.35美元,每周下跌6.05美元。在前一波上涨之后,铁矿石期货价格持续大幅下跌,港口现货价格也大幅下跌。由于此前的高作业价格,近期海外矿山的出货量有所增加,国内主要港口的库存持续上升,自2014年10月以来达到新高。但是,从港口库存结构来看,主要是低档和高档资源紧张。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据有关机构分析,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回升,粗钢日产量下降,国内钢铁市场供需趋于好转。下一步,随着环境保护的加强,钢厂的产能释放将继续受到限制。经过这次国内钢材价格的调整和脱泡,市场风险已经释放,短期内国内钢材市场将出现震荡盘整趋势。

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21日上海证券报要闻汇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1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