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4字,读完约2分钟

美国时间2016年11月23日,Ctrip.com公布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净利润56亿元,同比增长75%;营业利润率为8%,高于上季度的-9%。这是携程自去年并购和投资以来,在经历了两个季度的财务表现后,首次恢复净利润。

携程Q3财报:扭亏为盈 净营收同比增长75%

具体业务方面,2016年第三季度,携程运输票务收入为24亿元人民币(3.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庞大的住宿收入为21亿元,同比增长51%。

不出所料,携程将再次成为在线旅游业中最赚钱的企业。携程股东2016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5.81亿元,是前一季度净利润5,700万元的10倍。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在财务报告中多次提到Qunar.com的业绩贡献。携程网表示,今年第三季度,Qunar.com已将亏损转化为利润。由于机票和酒店的双重推动,Qunar.com实现了净利润。这比Qunar.com预测的“到2016年底将实现盈利”的目标提前了四分之一。

携程Q3财报:扭亏为盈 净营收同比增长75%

智辉旅游首席执行官刘兆辉认为,Qunar.com在之前的价格战中经历了一个大的投资期,现在在成本控制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市场份额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在此基础上,Qunar.com实现其盈利目标并不困难。

携程Q3财报:扭亏为盈 净营收同比增长75%

对于Qunar.com提前实现整体盈利,携程表示,Qunar.com未来将继续作为独立品牌运营。

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表示:“我们对2016年第三季度收入的强劲增长和利润率的大幅提高感到满意。”“出色的业绩反映了我们团队的稳健执行,以及携程与其投资的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只要我们继续专注于实施这一战略并继续创新,我们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发展。”

携程Q3财报:扭亏为盈 净营收同比增长75%

(编辑:贾洪辉)

标题:携程Q3财报:扭亏为盈 净营收同比增长75%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