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1字,读完约2分钟

●去年,该市派出了444个检查组,揭露、报告和处理了391起违规行为,并处置了65人

●加快电子监控系统建设,运用科技+制度手段预防和控制腐败

过去一年,人们看到中央政府对腐败和违纪行为的零容忍态度,赤峰也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2014年,赤峰市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厉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2月17日,记者在赤峰市第六届纪委第四次委员会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了新的成绩。用了一年时间组织开展了严打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确保了八项条例的贯彻落实。全市共派出444个检查组,开展暗访1778次,发现违纪和作风问题638个,纠正637个,揭露、通报和处理违法行为391件,处罚65人。但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仍然相当突出,少数纪检监察干部在作风和纪律上有很深的习惯。

赤峰市:反腐倡廉不仅要动“手术”,还要动“医疗”

今年,我市将按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惩治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计划,坚决纠正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共同查处,绝不姑息。把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查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向一批对损害群众利益事件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问责。重点整治文山会海、洪水检查评估、严重的衙门作风、非法调配公交车、多占办公空间、乱建楼堂、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纠正领导干部以婚丧嫁娶、乔迁新居、出国就医等名义收受下属和有关单位和个人礼物的行为;严禁利用公款相互宴请、送礼或非法消费。

赤峰市:反腐倡廉不仅要动“手术”,还要动“医疗”

与此同时,会议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进一步降低三项公共基金的支出,严厉打击奢侈浪费、舌尖浪费和俱乐部不正之风。加快电子监控系统建设,采用技术+系统手段,将风险防控的关键节点和要求嵌入审批监管平台,在电力运行全过程中留下痕迹。坚持手术与预防保健并重,全面推进我市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波实习生王金迪)

标题:赤峰市:反腐倡廉不仅要动“手术”,还要动“医疗”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