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1字,读完约1分钟

周一,电力行业的变化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截至发稿时,大唐发电、SDIC电力、国电电力、华能电力、华电国际等股集体上涨。

市场传言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导致电力企业成本扩张。近日,华能、华电、大唐、国电四大电力中心企业联合向陕西省政府提交报告,称目前电煤价格已超过企业成本,并要求政府提高电价。

快讯:传四大电力集团要求调整电价 电力板块异动大涨

随着成本的上升,电力公司不能坐以待毙,这不仅要求政府提高电价,还限制了煤炭的购买。近日,华能、华电、国电、华润电力发布公告,以5500千卡685元/吨的收盘价为最高价。原则上不得购买超过此价格的货物。如需购买,需在购买前提交申请并报集团公司批准。

快讯:传四大电力集团要求调整电价 电力板块异动大涨

鉴于电价的调控,国家发改委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推动输配电价格改革向深水区推进。11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全面推进输配电价格改革试点的通知》,提出在18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格改革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输配电价格改革试点。2016年9月,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等14个省级电网将启动输配电价格改革试点。2017年,西藏电网和华东、华中、东北、西北等区域电网将进行输配电价格改革试点。随后,11月1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格定价办法》草案,建议合理、科学地核定电网企业的输配电价格,形成独立、透明的输配电价格体系。据统计,随着输配电价格改革的全面推进,2016年直接交易电量将达到1.2万亿千瓦时。

标题:快讯:传四大电力集团要求调整电价 电力板块异动大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4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