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5字,读完约1分钟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旅游局局长萨福诺夫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来俄罗斯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增加。

今年前9个月赴俄中国游客人数大增

新华社记者张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来俄罗斯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增加。

萨福诺夫表示,今年前9个月,通过团体免签来俄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40%以上;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国游客的数量翻了一番。俄罗斯对此非常高兴,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让中国游客在俄罗斯过得舒适。

今年前9个月赴俄中国游客人数大增

俄罗斯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旅游来源国。2015年,俄罗斯接待中国游客12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87%,中国游客在俄罗斯消费超过133亿元人民币。

今年前9个月赴俄中国游客人数大增

萨福诺夫说,外国游客前往俄罗斯的平均费用约为1200美元。去年,外国游客在俄罗斯总共花费了120亿美元。为刺激游客消费,俄罗斯财政部和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引入免税制度,预计将于今年12月提交政府审议。

今年前9个月赴俄中国游客人数大增

据报道,俄罗斯游客主要来自亚太、北美和欧洲。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俄罗斯旅游局已经开始实施热情好客的俄罗斯旅游计划,包括友好的中国和友好的印度。此外,为了满足亚太游客的需求,俄罗斯近年来特别重视休闲疗养产业的发展。俄罗斯有1200家疗养院,尤其是克里米亚、西伯利亚、北高加索和远东的疗养院。

标题:今年前9个月赴俄中国游客人数大增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5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