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87字,读完约6分钟

老虎嗅探注意:今天,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第二轮辩论即将开始。两个性格和政策倾向截然相反的候选人也将对以硅谷为代表的科技投资产生重大影响。因此,理清两位候选人对科技、贸易、移民和就业的态度有助于判断全球风险投资的趋势。这篇文章来自微信公众账号。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特朗普对希拉里,好戏还在继续

在最后一篇文章之后,“为什么你说特朗普这个在食物方面不可靠的人真的可靠?”米尔克兄弟想写一篇文章,让每个人都能通过美国大选看到投资趋势。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工作之后,这篇文章在特朗普和希拉里的第二次辩论之前为每个人煮了美味的美国政治和投资糖浆。一篇文章告诉你,美国政治有点棘手,特朗普和希拉里在不同领域的治理理念,以及投资启示。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除了2016年的各种体育赛事,真正的焦点一定是美国政治肥皂剧:

第二场辩论: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9:00-10:30(星期一)

第三场辩论: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9:00-10:30(星期四)

美国总统选举:美国时间11月8日星期二

总统候选人正在“路由”选民

历届美国大选的每一位候选人都在“例行公事”地支持他/她的选民(不要问“牛奶兄弟”什么是“例行公事”,如果你不知道,请转到每个直播平台)。当然,这样一个高阶层的人肯定不会直接要求粉丝刷礼物,而是通过获得他们的选票来当选总统,从而最大化他们自己的政党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政治正确性”是美国总统候选人多年来必须展示的一个主要特征。这种政治正确性的信念(或言论)使人感到恶心,并形成了美国人“互联网上没有墙,但心里有墙”(表面上,它声称尊重人权,反对种族歧视,而不能攻击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但心里有偏见,人与人之间有很大的差距)。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百度百科对“政治正确性”的解释是:政治正确性是现代思想和政策研究中的专业术语。“政治正确性”是指在政治立场上使用“正确”或“中性”的词语来描述事物,以避免因使用带有赞扬和批评的词语而侵犯他人的合理权益和伤害弱势群体的利益或尊严。政治正确性意味着语言、政策或行为应该尽量不冒犯少数民族或其他弱势群体。支持者倾向于使用“包容性语言”和“礼貌”来描述“政治上正确的”词语。反对者认为“政治正确性”是一个贬义词,类似于虚假、过度敏感和斤斤计较的意思。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牛市还是熊市?政治正确性是:驴市场对大象市场

言归正传,政治正确性实际上是为每个候选人背后的利益集团创造最大回报。奈格认为,总统候选人多年来更加关注资本市场的稳定,因为资本市场在美国gdp中占很大比例,也因为候选人背后财团的金融资产也占很大比例。过去几年来,在“政治正确”的背景下,资本市场一直非常友好。唯一的区别是不同的执政党创造了不同的回报率: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从1950年至今(S&P 500自1957年开始编制),美国共有17届总统任期,其中共和党执政9个周期,民主党执政8个周期。

根据每个周期的平均回报率,民主党是14.9%(以驴子为标志),共和党是8.5%(以大象为标志)。

然而,特朗普浓厚的商人色彩使他成为一名总统,只要他有利可图,他随时都可能向对手屈服,所以牛奶兄弟永远不会将特朗普分配到任何政党(上一篇文章提到特朗普已经多次更换政党)。此外,不要忘记特朗普是一个房地产开发商。如果他当选总统,把工业一个接一个地带回美国,对基础设施和相关房地产的需求将明显增加。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如果特朗普和希拉里都有明显的政治正确观点,那么结果只会涉及如何选择股票和如何投资。

资本市场早就预料到特朗普会当选总统,所以它最终不能被视为黑天鹅。然而,在资本市场,绝对有必要对特朗普上任后可能带来的流动性紧缩进行全面防御(最后一篇文章提到,一旦特朗普上任,这将是全球流动性的转折点)。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牛奶兄弟煮糖水:背后的投资逻辑

投资美国股票的朋友非常担心这两位候选人对行业的影响。牛奶兄弟通过其治理理念和性格特征总结出以下投资启示:

目前,在不考虑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无论最终谁掌权,美国军工和生物医药行业都将有一种强烈的观望情绪(下表清楚地表明,他们都支持增加国防支出,希拉里特别重视国防和科技,特朗普是军队编制)。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特朗普的军事工业理念倾向于增加军队数量。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增加武器装备,尤其是地面作战装备。另一个方向是升级核武器。

希拉里·克林顿的观点偏向于人权和教育,以及新能源的应用和发展。特朗普的想法倾向于重振美国的制造业,并通过各种税收和优惠政策将已经或打算流向海外的企业(尤其是制造业)带回美国。在外交手段方面,特朗普表现出了他强烈的商人思维,只要是与美国利益相关的,就有必要争取利益最大化,而如果与美国利益无关,那就无关紧要了。这与希拉里·克林顿的资深精英政治家的政治正确性形成鲜明对比(谈论人权,说美国有一个世界使命)。特朗普的思维就像经营一家盈利企业,而希拉里·克林顿则像经营一家非营利组织。特朗普有自己颠覆性的商人身份和夸张的个性,这使得民主党的历史回报率高于共和党(14.9%对8.5%)的经历变得不那么有意义或不那么有效。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谈到新能源,特朗普反对开发和建设新能源,希拉里·克林顿对此高度重视。奈格明白,两者背后的利益链条有很大的不同,也就是说,如果特朗普最终获胜,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抑制新能源的发展(例如,忽略对这一行业发展的支持等)。)。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特朗普pk希拉里,本质干货良心表

下表是牛奶兄弟(持续了一整个国庆节)这篇文章的精华。报道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在各个领域的政策主张。对于那些没有时间看这部政治肥皂剧的朋友来说,作为一个重要的话题或者对政治和经济感兴趣的朋友来说,花几分钟看看下面的表格是非常必要的。奶哥也在此总结了各个领域:

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标题:总统一换公司估值减半?川普希拉里背后的资本站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6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