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54字,读完约6分钟

李希今年7月刚刚毕业,他曾经和父母讨论过工作一年的问题,然后慢慢地看了看房子。然而,成都房地产市场突然繁荣起来,“房地产投机者”和“日本信用违约互换”上升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9月初,出生于20世纪90年代的四川女孩李希(化名)今年7月刚刚毕业,她加入了成都的家政大军。所有这一切似乎都令人惊讶——她不得不提前自己的购买计划,因为她每天都沉浸在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激烈讨论中。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同样是今年毕业的“90后”,朱晓看起来很“幸运”。九月,武汉的朱晓拿到了第一栋房子的钥匙。

国庆黄金周之后,房地产市场的绘画风格突然发生了变化。在过去的几天里,“毕业后买房”的心态变得越来越复杂。

自长假以来,中国20多个一线和二线城市已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李希和朱晓所在的城市也不例外。

现在是买房的时候吗?在哪里买房子?

在这个全民讨论买房的时代,一些夫妇轮流请假去售楼处,只是为了在开盘时抢一套房子;一个丈夫背着妻子卖掉他的旧房子来投资新房子;越来越多的“90后”毕业生经常对何时买房感到困惑。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每个人似乎都是房地产专家,每个人都关心房价的走势。这些故事构成了这个时代最独特的标志。

“90后”挤压骑行:疯狂与困惑

李希觉得他比他周围的朋友更理性。

“一些和我一起毕业的学生直接从他们的母亲那里借了10万元,然后去杭州众筹,和几个朋友一起投资买房;另一个同学简单地告诉我,让我通知她当我看好成都的房子时,她从北京来投资一套。”李希告诉中国商业新闻记者。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李希去了成都的一家银行工作。不出意外,她的年收入将达到20万元左右。之前,她和父母商量了一年后慢慢看房子,但成都的楼市突然繁荣起来,“炒房者”和“每日光盘”都发出了声音。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李希不禁担心起来。目前,李希在天府新区租了一个房间和一个客厅。“我租这栋房子的时候,售价大约是65万元,但最近我们社区里挂着的类似房子的价格涨到了85万元。三个月内,价格涨幅超过了我的年收入!”李希说。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成都南部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次过山车式的上涨。在城市的南部很难找到所有的房产。似乎一夜之间,每个人都来到了所有的售楼处,几乎所有的新房都在一个周末售罄。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不管你是去上班还是下班,你周围的人都在谈论房子。”李希说。

与李希一起进入银行的同事直接购买了成都南部的一栋大型公寓楼,理由是成都的房价将会上涨。李希朋友圈的学生以不同的方式在全国各地参与投资和购房。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看到房价在上涨,我们周围的人也在行动,李希也害怕落在后面。工作后的第一个周末,她开始看房子。

“天府新区和成都南部的许多房产都已上市,大多数房产的上市数量远远超过了可售房产的数量。”李希告诉记者。

根据中原地产(四川)的监测数据,9月份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交易面积为100.09万平方米,比上个月增长20.93%;平均成交价为12285元/平方米,比上个月上涨6.35%。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当李希为自己的房子担忧时,成都的深夜限行政策让她措手不及。

10月1日,成都市出台了《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实施了区域性限购政策。12个区县实施了限购政策。具有相同身份的自然人和法人只能购买一套新的商品房,第二套商品房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随后,成都市实施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购买了第一套房。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国庆期间,李希发现售楼处以前没有人潮,他周围的人开始逐渐降低买房的语气。“这似乎是一场梦,但我不知道哪一幕是真实的。”李希叹了口气。

朱晓很快。刚毕业时,他还发现武汉的房价正在上涨,而他已经看房不到一个月了。在遭遇房东的提价和拒绝出售后,他在汉口赢得了一套二手房。随后,周围的建筑仍在上升。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正当他满心欢喜的时候,武汉也出台了控制措施。他有点怀疑地问这位记者:“你认为我买房子的时机对吗?”

开发人员:客户犹豫明显增加

自北京以来,限购政策给疯狂的房地产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随后,北京市场被冻结,甚至房地产经纪人提前下班。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国庆假期的7天里,北京共有216套新房和209套二手房签约,合同总数为425份,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低。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南京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

监管的效果立即显现。“顾客的犹豫心态明显增加了。自杭州开始调控以来,外国投资者的数量开始减少。根据我们的经验,未来很可能会有一个很长的整合期。我们还将关注假期后的一周。如果客户的阻力太大,我们不排除适度降价。”杭州的一位开发商告诉《中国商报》记者。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在苏州,有些开发商会在一夜之间检查和整理客户信息,只为了知道哪些客户被新政封杀,不能买房;成都的许多销售办公室不再像以前那样繁忙了。

国庆前后,2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主要集中在限购、贷款和土地供应上。

此外,土地供给不足是导致热点城市地价和房价过度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无锡、合肥、厦门等城市量化土地供应指标。以合肥为例,今年要新增城市居住用地5000亩,力争全市居住用地10000亩以上。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房地产市场将会成为投资工具

密集的监管使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但围观的人群仍很困惑。

“我担心调控后房价会上涨,我担心我会错过将来花更多钱买房的机会。”李希仍然焦虑不安。像许多“90后”一样,李希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房最好。她还在去看房子的路上。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据估计,全国超过25个城市将恢复限购政策。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将在2014年9月30日前恢复实施贷款限制。这一轮政策将迅速抑制房价的过度上涨。如果央行的配额在年底吃紧,房价的下调可能会蔓延到许多城市。然而,如果不收紧信贷,监管影响可能会很弱。”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方正证券(601901,BUY)任泽平认为,未来一、二级房地产市场将有三种前景:货币(由货币供应量增长率、利率和信贷杠杆决定的综合货币和金融环境)是中性的,房价是横向的;货币过度发行,房价大幅上涨;货币紧缩与房价调整。

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面对李希门的质疑,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祖昱表示,如果是刚性需求(自住),现在还可以购买;如果是投资需求,可能需要仔细考虑。

标题:黄金周里的 90后“毕业买房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