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6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0日,在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300024,BUY)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产业司副司长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是总体框架。下一步将在各个领域实施相关政策和指导,对如何实现“两个突破”做出相应安排,并制定机器人质量和可靠性的相关政策。预计

机器人产业政策料年底落地 重点推进“两突破”

今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在《关于印发〈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的通知》中指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是“两个突破”和“三个提高”,即在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和高端产品上实现重大突破,在机器人质量和可靠性、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和竞争力上实现大幅提升,以企业为主体,实现产业间协作

机器人产业政策料年底落地 重点推进“两突破”

此外,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创造、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的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将于2016年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亦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机器人产业政策料年底落地 重点推进“两突破”

据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晓兰介绍,2016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分为三个部分,即主论坛和专业论坛、博览会和机器人大赛。

机器人产业政策料年底落地 重点推进“两突破”

其中,论坛由为期三天的主论坛和22个专题论坛组成,涉及机器人教育、无人驾驶、无人驾驶飞行器、法律与政策、人工智能、ai+泛娱乐、特种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为期5天的博览会主要展示工业、服务业和特种机器人,重点是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农业和服务业的应用。届时,安川、特斯拉、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集团、宋新、反思机器人智能合作机器人、中国科技大学佳佳智能机器人等近150家中外知名企业以及众多先进产品将亮相。机器人大赛共有六项比赛,分别是无人驾驶挑战赛、无人飞行器飞行极限挑战赛、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临港霍夫机器人之星挑战赛、机器人世界杯挑战赛和机器人少年挑战赛。

标题:机器人产业政策料年底落地 重点推进“两突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