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1字,读完约2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0月13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于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上午9:30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附属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例行记者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改委:近期去产能进度明显加快

据NDRC方面称,截至9月底,钢铁和煤炭行业的退出能力大幅提升,相关部门正在核实进展数据,即将发布。下一步,部际联席会议将严格规范去产能验收工作。近期将组织相关部门和地区进行培训和抽查验收,确保产能真正回归。

发改委:近期去产能进度明显加快

最近,能力削减的进展明显加快,主要原因如下:第一,部际联席会议不断推动其实施。8月4日和9月13日,部际联席会议连续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推进工作,督促进展缓慢的地区加快进度。对煤炭产能削减工作进展缓慢的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部门进行了集中访谈。二是专项监管在不同层面上实施压力。根据国务院第144次常务会议部署,8月下旬以来,部际联席会议已形成10个小组,深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督查,深入有关市、县、企业进一步宣传政策、传递压力、监督进展。三是开展专项行动,严格控制违法行为。专门成立了加强联合执法协调跨部门工作组,清理落后产能、清理违法建设和生产、联合执法三项专项行动正常开展。非法超产能得到有效遏制,市场供应秩序得到改善。第四,今年的奖励补贴资金系数高,这激起了地方政府多留早走的热情。

发改委:近期去产能进度明显加快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发改委:近期去产能进度明显加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29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