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9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史润梅

记者卢鑫

近日,CDB新疆分公司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族自治州为试点,承诺贷款4.2亿元用于边境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涉农资金整合,支持建立卡达边境村实现通路、供水、供电、电话、广播电视、信息、供热、邮政、客运班车、办公会议场所、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稳定的增收产业、垃圾投递点等。据悉,该项目是周珂政府第一个以政府采购服务模式资助的项目,也是CDB新疆分行第一个统筹整合金融涉农资金支持农村基础设施扶贫贷款的项目。

帕米尔高原上的金融扶贫新模式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族自治州位于祖国最西部的帕米尔高原,辖1市3县。全州山区占90%,被称为“千山之州”。作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辖区内“一市三县”为边境县、国家级贫困县和重点扶贫开发县,贫困发生率居新疆第二位,贫困人口数居新疆第三位。消除贫困和确定边界的任务是艰巨的,特别是在20个贫困村庄。

帕米尔高原上的金融扶贫新模式

CDB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紧密结合周珂实际,积极探索新的务实扶贫模式,以创建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为重点,根据周珂地区、行业和扶贫项目的特点,设计融资方案,完善金融扶贫政策措施,优化金融扶贫体系和机制,创新金融扶贫方式,探索具有边境扶贫特色的商业模式。该项目以周珂“一市三县”整合的财政涉农资金为还款来源,支持4个国家级贫困县(市)36个村的“九通九有”,并根据一期和二期项目分别对20个有档案的贫困村和16个无档案的贫困村进行信贷,解决了南疆地区实行县直模式困难的现状,形成了一种以批发方式解决千家万户共同问题的运作模式

标题:帕米尔高原上的金融扶贫新模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2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