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吴静,)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根据规划纲要,到2030年,中国的主要健康指标将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平均预期寿命将增加约3年,达到79岁。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 瞄准高收入国家健康水平

规划纲要共分8章29章,包括总体战略、普及健康生活(爱心基金会、净值、信息)、优化卫生服务、改善卫生保障、营造健康环境、发展卫生产业、改善支持保障、加强组织实施等。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 瞄准高收入国家健康水平

规划纲要明确了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到2020年,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体系,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卫生服务体系完善高效,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卫生产业体系,主要健康指标位居中高收入国家前列。到2030年,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将更加完善,卫生领域的发展将更加协调,健康生活方式将得到普及,卫生服务质量和卫生保障水平将不断提高,卫生事业将繁荣发展,卫生公平将基本实现,主要卫生指标将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到2050年,我们将建设一个与现代社会主义国家相适应的健康国家。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 瞄准高收入国家健康水平

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纳入各项政策,构建和共享人民健康和卫生工作政策。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 瞄准高收入国家健康水平

该计划概述了2030年的具体目标:人民健康水平继续提高,人均预期寿命继续从目前的76.34岁提高到79岁。重大健康风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食品药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一批重大疾病得到消除。卫生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综合服务体系和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建立。促进健康的体系更加完善。

标题: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 瞄准高收入国家健康水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