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3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中国银行武汉青山支行成功向武汉韩鸥国际物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韩鸥)发放3000万元人民币短期贷款,为国家经济战略“一带一路”的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韩鸥去年与该行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青山支行开立了人民币、美元和欧元结算账户。

为中欧班列汉欧公司提供金融服务

中欧班列汉欧洲经过安康、Xi、兰州和乌鲁木齐,到达新疆的边境口岸阿拉山口,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到达捷克共和国的帕尔杜比斯、梅林克,行程1万多公里。行业前景非常看好。

为中欧班列汉欧公司提供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列车班次越来越密集,货运量越来越大,服务的客户越来越多,对省市经济的带动作用越来越明显。2016年上半年,中国和欧洲共发运110列火车,出货量超过1万个标准箱,同比增长近50%,其中包括52列火车,总计4636个标准箱;共有58次往返,总计5516个标准箱。

为中欧班列汉欧公司提供金融服务

目前,班列已为省内外40多家企业提供国际铁路货运服务。中国和欧洲的主要客户是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TPV、中远、罗克兰有限公司、英国铁路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等。

为中欧班列汉欧公司提供金融服务

据悉,列车数量已增至11辆,武汉将建成一个占地1000多亩、投资10亿元的多式联运物流园区。这将进一步扩大韩鸥公司在华中地区的辐射范围。

中国银行的金融服务可以增加中欧企业的资本流动,增强中欧企业的业务活力,有效拓展中欧列车的服务产业链,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外贸企业提供更多的配送、仓储、加工、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等增值服务。还可以增强中欧列车在物流资源集聚和产业集群形成方面的服务功能,有利于武汉国际物流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商务中心的建设。

标题:为中欧班列汉欧公司提供金融服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0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