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月份再次加息的预期,令全球市场突然“失灵”。上周五,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国股市、债市和原油市场整体暴跌。昨日,亚洲股市也遭遇“黑色星期一”。

美加息预期扰动市场 金价短线震荡难改

据分析人士称,尽管美联储最近发出鹰派声音,但它尚未就加息达成内部共识,因此本月不加息的可能性仍然相对较高。受此影响,黄金短期内仍难以改变其波动趋势,现在不是做更多事情的好时机。

美加息预期扰动市场 金价短线震荡难改

事实上,最近发布的一些数据和信息反映了各种矛盾的信号。这也使得市场参与者显得更加谨慎和“纠结”,因此黄金走势一直处于震荡状态。

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上一届全球央行行长年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讲话中指出,美国经济已接近美联储设定的全面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美联储再次加息的理由更加充分。除耶伦外,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和其他美联储官员也在不同场合表示,美联储加息的理由越来越充分,支持逐步收紧货币政策。

美加息预期扰动市场 金价短线震荡难改

另一方面,美国8月份公布的最新非农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就业人口增加了15.1万人,低于预期的18万人。9月初公布的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指数最新值为49.4,与7月的52.6相比大幅下降,并回落至收缩区间。

美加息预期扰动市场 金价短线震荡难改

一方面,美联储官员似乎越来越乐观,而另一方面,各种经济数据却不那么乐观。加息预期的增强和减弱导致市场陷入“纠结”状态,市场前景充满更多不确定性。

美加息预期扰动市场 金价短线震荡难改

然而,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唐(600016,BUY)认为,无论非农数据是否好于预期,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可能性都很小。通过对比美联储利率会议的结果和会议记录,他认为美联储尚未就再次加息的必要性和时机达成一致。

美加息预期扰动市场 金价短线震荡难改

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谢毅认为,美国8月份的经济景气数据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50,美国经济的持续扩张已经结束了近5个月。他认为,美国经济的短周期高峰可能出现在过去两个月,未来应该是一个增长率逐渐下降的过程。因此,谢毅判断,美联储最早将在2016年底加息,而且最多一次。

美加息预期扰动市场 金价短线震荡难改

针对金价走势,唐认为,从资金流向来看,以etf为代表的长期基金和以cftc为代表的短期基金近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淡仓迹象。他认为,即使当前黄金价格反弹,空也非常有限,很难突破1,368美元/盎司的历史高点。

标题:美加息预期扰动市场 金价短线震荡难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080.html